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年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2024/1/9 11:25:12

 花开金山,墨兴沪上。2024年新年伊始,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年会元月六日在上海市金山区老周家居博物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八十多名青研会墨者汇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

(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副会长刘顺做青研会年度报告)

会议由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副秘书长王若涵主持,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副会长刘顺向大家介绍了会议的筹备情况,并作了《2023年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内容为:2023年青研会自身组织建设更加完善,学术成果更加丰富,社会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越来越多的青年墨者爱好者加入了青研会。绿化植树工作和墨学审考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今年媒体宣传工作带来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2023青研会年积极组织参加中日论坛工作进一步推进墨学国际化,设立墨门书院云南分院,继续加大读书群建设和群内墨学推广工作等。针对年会工作报告的具体内容,青研会理事曹海洋、赵鑫磊,青研会副会长刘新光、张建军分别做了具体说明。

(会议评选了2023年度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年度先进人物)

会议还评选了2023中国墨子学会青年研究会年度人物。青研会秘书长张西峰宣读了获奖名单,刘新光、刘顺、张蕾、赵鑫磊、曹海洋、王奇、周仲坚等七位墨者获此殊荣。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滕州墨子研究中心主陈伟泰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表决青研会本届不再设立常务副会长职务,表决增补曹海洋、赵鑫磊为青研会副会长。

主持人王若涵副秘书长为大家分享了青研会2023年“十件大事”。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兼青年研究会会长廖理纯教授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号召全体墨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大研究墨学文化与伟大建党精神的共通之处,组建不少于十人的墨学讲师团,使墨学文化服务于社会。

(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兼青年研究会会长廖理纯部署2024年工作)

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滕州墨子研究中心主陈伟泰、滕州墨子研究中心张庆军副主任等学会领导莅临会议并讲话。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杨国斌教授作为青研会顾问,对全体墨者给出立定志向,积极笃行的寄语。

(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泰致辞)

会议在激情澎湃的《歌唱祖国》歌声中结束,与会领导和嘉宾与青研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刘新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