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中新广州知识塔项目承办2023年广州市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广州行”观摩交流会

2023/6/7 9:05:48

 6月6日,2023年广州市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广州行"观摩交流会在中建八局中新广州知识塔项目成果举办。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保森,一级调研员吕昕,黄埔区委副书记陈智勇,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秘书长常桂枝,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兼开发管理中心总经理黄伟俊,中建八局副总经理、华南分局局长韩兴争出席仪式。

王保森指出,各级监管部门、参建单位要聚焦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组织实施,丰富"安全生产月"活动形式,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施工安全系统化监管,强化危大工程、消防安全风险管控;要提升应急能力,广泛普及应急抢险安全知识,大力培育安全文化。

韩兴争表示,中建八局积极践行国家战略,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坚持"敬畏生命、守护安全、监管并重、落实责任"的安全管理理念,有力保障了项目平稳有序建设。结合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安全生产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为工友和企业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要推进专项整治,在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方面下真功夫,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双零目标";要加大宣传教育,广泛动员职工工友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广大建设者的安全操作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上,陈智勇、黄伟俊、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分别作安全生产管理主要做法和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实地参观项目安全生产情况。

广州市各区住建局(含广州空港委国规建设局)分管负责人,各级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站长,在穗部分房建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观摩现场设置了安全管理、安全设施设备、智慧工地、绿色施工、超高层技术创新与创效5个展区,充分展示了中建八局"责任心+执行力"的安全文化和精细管控、高效建造的建设成果。各个区域的讲解员针对展示内容为观摩人员进行详细的解说。中建八局在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吸引了很多来往的参观者驻足聆听。施工现场采用的各类高科技设施设备和智慧建造应用技术,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先进技术对项目建设方式和效率提升带来的巨大改变。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开展"安全生产月"交流活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广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新广州知识塔项目位于知识城九龙湖北岸中央,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塔楼建筑高度330米,地上53层,地下5层。项目由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承建,目前塔楼高度已经突破200米。作为中新两国合作标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一代超高层办公与共享空间,中新双方共同推动知识城在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知识产权、人才交流与培训、招商引资等领域合作的重要载体,未来将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引领核心区绿色发展,打造知识城乃至大湾区"双碳"示范样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