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超总基地地标项目——招商银行总部大厦项目迎来幕墙建设“里程碑”

2023/3/8 10:13:43

 3月6日,由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建设的深圳招商银行总部大厦项目北塔楼首块超大幕墙单元体挂装成功,迎来项目建设过程中又一“里程碑”。第一块幕墙的成功吊装,标志着388米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地标的幕墙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1.png

吊装现场,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检查调试,随着一声“吊装开始”口令,这块“钻石”幕墙被缓缓吊起,最后稳稳落下、挂装成功,开启了项目幕墙建设的全新起点。

]~NA()JW3UN$O{3QRIKUPHF.png

据了解,项目幕墙工程主要包括玻璃幕墙系统、金属幕墙系统、露台玻璃栏杆系统等,面积约11.41万㎡,所采用的量产幕墙超大单元板块方案在国内外绝无仅有,为行业开创了先河。幕墙单元由14块三角形玻璃板块组合而成,外观呈六面空间钻石切割体,尺寸为10.5m*4.5m,单件面积53.8平方米,重达5.1t,施工难度极大。

MKMSR$8HU8{9CZ3LKUQJ[7A.png

针对项目单元板块超大、造型结构极复杂等难点,项目团队集思广益,结合绿色装配式设计及施工理念,研发新技术、新工法,采用BIM技术,实现由模型,再到构件的无纸化加工。同时,通过定制专用胎架、设置钢制滑轨等措施,全过程保障加工安装,获得各方一致认可和赞扬。

据悉,招商银行全球总部大厦项目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白石四道和深湾二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集办公、商业、酒店、文化等多种业态功能于一体,建设内容包括一主四副五座塔楼,其中主塔楼388米,是深圳市重点建设项目,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标志性工程之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