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产业园效能,促高质量发展|中国产业园区发展大会将于3月1日在深圳盛大启幕

2023/2/13 18:23:35

 2023年3月1日,以“提产业园效能,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从痛点出发,对产业园区发展进行深度破局,围绕产业园区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的“首届中国产业园区发展大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盛大启幕。

据悉,本次“首届中国产业园区发展大会”由深圳市产业园区商会、前域会展集团主办。大会通过整合行业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汇聚行业专家与意见领袖、集结优质产业园区范例、推出全新产业园区发展新方案,本次大会将成为打开中国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一把钥匙。

届时,深圳市产业园区会长佘桂锡将分享当前产业园区切实提升效能、高质量发展的整体策略,大会总策划、前域会展集团董事长王斌将在会上首次分享以“城市IP”主题为核心的产业园区打造新方案。并协助各大城市和运营商立足区域优势,发掘区域特色,围绕上下游产业链集群,精准链接供应商、生产商与服务商,进行全产业链综合布局,构建有地域特色的产业园区,打造做实城市名片。

(深圳市产业园区会长佘桂锡)

(前域会展集团董事长王斌)

据了解,产业园区作为资源、要素、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载体,担负着培育创新主体、促进产业转型、推动城市化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一系列重要使命;全面提升产业园区发展质量,对于加快建设区域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形成区域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首届中国产业园区发展大会”主办方提前剧透的热点内容和主题内容有以下方面,供大家抢先一览。

热点1:聚焦产业园区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

目前国内产业园区发展中面临的诸多问题,很大一部分源于思维和认识层面的缺失。针对认识和思维层面的缺陷,中国产业园区发展大会届时将邀请行业权威专家与意见领袖,共同探讨市场巨变下的行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解构产业园区的基础属性,剖析产业园区发展的底层逻辑,分享产业园区在招商过程中的核心策略。

热点2:聚焦园区数字化建设与模式创新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各种新势力、新玩法不断涌现,产业园区发展中的诸多领域因此掀起变革的巨浪。中国产业园区发展大会届时将邀请专家分享数字经济如何赋能城市产业大脑构建、基地+基金+产业集群如何携手投资获利,并连线行业专家,召开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沙龙,借助政府端、企业端、机构端、行业协会等多方联动,打破产业园区发展的固定模式与固定思维,寻求新秩序下的新机遇。

热点3:聚焦特色产业园打造与IP孵化

在产业园区从“大而全”向“小而精”转变的大趋势下,特色产业园区的打造成为新的关注焦点。作为一项涉及广泛的系统工程,特色产业园区打造涉及政策支持、资金支持、人才聚集、精细化运营、IP孵化等众多领域。

数字时代的航船已经起航,万亿级产业生态蓄势待发。中国产业园区发展大会将为产业园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思维、新策略,期待与行业上下游企业以及行业精英一起,提产业园效能 促高质量发展!

(往期大会活动现场)

首届中国产业园区发展大会”主题内容

大会专业主题演讲类(全程线上同步直播)

1、大湾区产业园发展现状、趋势与招商策略

2、数字经济,赋能城市产业大脑构建

3、“基地+基金+产业集群”——由产业地产到科技投行

4、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沙龙

5、深圳创新孵化器模式

6、特色产业园区招商推介会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