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国际诗歌节顺利闭幕

2022/12/13 17:19:15

  12月13日,第七届上海国际诗歌节顺利闭幕。当日上午,在T-art淘艺术空间举行了“面向未来的诗歌”——诗人与大学生恳谈交流会。

下午,在静安区图书馆举行了“诗歌创作和海派文化”——诗歌创作论坛暨闭幕式。

著名中国诗人欧阳江河获得本届上海国际诗歌节“金玉兰”诗歌大奖。本届诗歌节邀请了国内外二十余位有影响的诗人,其中包括著名外国诗人阿提拉·F.巴拉兹(匈牙利)、迪米特里斯·P.克拉尼奥蒂斯(希腊)、德拉甘·德拉戈洛维奇(塞尔维亚)、恩利克·索利纳斯(阿根廷)、费尔南多·冉东(哥伦比亚)、高缇耶·鲁(鲁高杰)(法国)、卡斯滕·斯坦梅茨(德国)、角倉 マリ子(日本)、乌拉尼娅·卡塔乌塔(孔天芮)(希腊)、萨尔瓦多·马里纳罗(马济民)(阿根廷)、托马斯·麦卡锡(爱尔兰)。中国诗人有张炜、欧阳江河、张清华、龚学敏、臧棣、姚风、蓝蓝、周庆荣、庞余亮、黄礼孩、陈仓、谷禾、林雪、张晓雪、赵四、胡桑、倪湛舸等。本届诗歌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诗歌朗诵、交流和文学研讨,邀请文学、文化、教育等社会各界人士和热爱文学的市民共同参与。新汇集团上海电子出版有限公司出版了相关主题诗集《面对未来的召唤》。

本届诗歌节以“面对未来的召唤”为主题,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数码、区块链等科技手段,通过“云端”线上信息传播的方式,开展了多场次的系列主题活动,力图以诗歌表达时代的回响,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语境下,文学传播与镜鉴的精神之光。

第七届上海国际诗歌节

指导单位  

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主办单位  

上海市作家协会

中共上海市徐汇区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

《上海文学》杂志社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

 

协办单位

上海图书馆

上海师范大学

巴金故居

上海市普陀区万里街道办事处

上海市静安区图书馆

 

支持单位

山西布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腾钧实业有限公司

艺知禾(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朵云书院旗舰店 思南书局诗歌店

上海电子出版有限公司

上海隆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帝凡卡德(上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绍祖酒业有限公司

上海毅品文网络科技中心

上海贸悦广告服务中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