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即将隆重开幕

2022/12/5 16:22:41

 第七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将于2022年12月10日拉开帷幕。鉴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本届上海国际诗歌节仍延续去年的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数码、区块链等科技手段,通过“云端”线上信息传播的方式,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本届诗歌节的主题为“面对未来的召唤”, 体现中国新诗当下的文学高度,以及人类在面临危机和挑战,依然满怀信心,憧憬展望美好的未来,力图以诗歌表达人性之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语境下,文学传播与镜鉴的精神之光。

本届诗歌节的指导单位为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单位为上海市作家协会和中共上海市徐汇区委宣传部。诗歌节将邀请国内外二十余位有影响的诗人,其中包括著名外国诗人阿提拉·F.巴拉兹(匈牙利)、迪米特里斯·P.克拉尼奥蒂斯(希腊)、德拉甘·德拉戈洛维奇(塞尔维亚)、恩利克·索利纳斯(阿根廷)、费尔南多·冉东(哥伦比亚)、高缇耶·鲁(鲁高杰)(法国)、卡斯滕·斯坦梅茨(德国)、角倉 マリ子(日本)、乌拉尼娅·卡塔乌塔(孔天芮)(希腊)、萨尔瓦多·马里纳罗(马济民)(阿根廷)、托马斯·麦卡锡(爱尔兰)。中国诗人有张炜、欧阳江河、张清华、龚学敏、臧棣、姚风、蓝蓝、周庆荣、庞余亮、黄礼孩、陈仓、谷禾、林雪、张晓雪、赵四、胡桑、倪湛舸等。本届诗歌节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诗歌朗诵、交流和文学研讨,邀请文学、文化、教育等社会各界人士和热爱文学的市民共同参与。

12月10日,第七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开幕式暨“金玉兰”诗歌大奖颁奖典礼,将在徐汇区的上海老房子艺术中心举行。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还将分别在上海市作家协会、巴金故居、上海图书馆东馆、普陀区万里街道、思南书局诗歌店、T-art淘艺术空间、静安区图书馆等场所,举办《上海文学》第七届上海国际诗歌节特刊首发式暨诗歌论坛、“诗人在抗疫时期的思考和写作”创作交流会、“面对未来的召唤”诗歌朗诵会、“诗歌在民间”诗人与市民交流会、“相会在诗歌树下”读者见面会、“面向未来的诗歌”诗人与大学生恳谈会、“玉兰花蕾”全国青少年文艺盛典、“诗歌创作和海派文化”诗歌创作论坛暨闭幕式等多种线上和线下联动的精彩纷呈的文学活动。

本届诗歌节将延续诗歌走向社区,走向市民的传统,在上海市普陀区万里街道开展多项活动。普陀区万里街道办事处作为本届上海国际诗歌节的协办单位,精心组织了由诗人和市民共同参与的诗歌论坛和朗诵会。“万里城”为上海市政府首批四大示范居住区,是环境宜居的人文社区。诗人们将亲临实地感受改革开放给万里街道带来的巨大变化。诗歌节期间还将在万里公园举办市民诗歌活动。

本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力求以多角度、多层次的观念和形式设计,邀请著名诗人和上海乃至全国受众全情参与,让诗歌艺术成为闪耀的文学与文化灯塔,让世界感受来自中国的诗意,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第七届上海国际诗歌节

指导单位

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主办单位

上海市作家协会

中共上海市徐汇区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

《上海文学》杂志社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

协办单位

上海图书馆

上海师范大学

巴金故居

上海市普陀区万里街道办事处

上海市静安区图书馆

支持单位

山西布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腾钧实业有限公司

艺知禾(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朵云书院旗舰店 思南书局诗歌店

上海电子出版有限公司

上海隆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帝凡卡德(上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绍祖酒业有限公司

上海毅品文网络科技中心

上海贸悦广告服务中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