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深圳市中小学“四个一”“百首名曲”名家、名师进校园

2021/11/16 12:02:3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意见》,秉乘“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先进理念,培养同学们爱国爱党。近日,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深圳新苗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市中小学“四个一”“百首名曲”名家、名师进校园活动走进了深圳市龙华中学,举行了以“百年·回响”为主题的钢琴音乐赏析会。深圳市龙华中学郑武校长、龙华中学陈玉斌副校长、龙华中学体艺处邹莎莎主任、龙华中学音乐科组长冯格棵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场赏析音乐会特别邀请到了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深圳市钢琴学会副会长、原深圳大学音乐系主任、深圳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六届副主席华敏副教授,作为本场的主讲人,以及深圳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小提琴助理教授黄湘媛博士、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大提琴博士马嘉泽、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华冠杰,进行现场示范与演奏,并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为音乐生答疑解惑。现场同学们聆听的十分认真,且气氛活跃。






      深圳市中小学“四个一”“百首名曲”名家名师进校园活动自2015年起连续举办七年,通过这种普及教育的方式,为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路程中,提供了更多让学生学会欣赏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鉴赏中外名曲的机会,有助于帮助学生建立民族观、历经史观、世界观,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