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英德红茶头采节暨乐品农业中国传统汉文化主题活动完美落幕

2020-4-9 19:26:24

 2020年3月28日

2020英德红茶头采节

暨乐品农业中国传统汉文化主题活动

在乐品农业茶园基地开幕

阳春三月,英德红茶飘香,

防得住疫情,闻得到茶香。

2020英德红茶头采节暨乐品农业中国传统汉文化主题活动,邀请了英德汉文化研究会的同袍们一起参与,并在抖音等直播平台亮相,通过平台引流,加上中国传统汉文化与英德红茶的碰撞茶会,以及宋代点茶、茶艺表演、精湛古筝演出等活动,让广大线上网友爱上英德红茶,了解乐品农业。

英德市乐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轻的农业综合发展企业,公司注册商标“三头桥”。公司以茶叶种植、生产加工、定制研发、茶园体验、茶会定制、茶叶宴等为一体的茶专业企业。公司以“秉承匠心工艺,品质源于细节”为基本理念,在2019世界红茶产品品质推选中选送的“乐品英红九号秋”荣获“大金奖”。

仙女下茶园,体验古人采茶之乐

身穿传统汉文化服饰的小仙女、公子哥们,到茶园后先逐一进行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并进行消毒。每一位同袍在这次活动主办方乐品农业刁开武总经理的带领下,手拎一个小竹篮,轻快有序的进入茶园。了解了采摘的方法、采摘标准等英红九号的相关知识,更好的在采茶体验中明白茶的珍贵。

茶词

[明] 高启

雷过溪山碧云暖,幽丛半吐枪旗短。

银钗女儿相应歌,筐中摘得谁最多?

归来清香犹在手,高品先将呈太守。

竹炉新焙未得尝,笼盛贩与湖南商。

山家不解种禾黍,衣食年年在春雨。

中国传统汉文化主题茶会

中国传统汉文化主题茶会,邀请英德汉文化爱好者追随春茶的脚步,身临英德红茶茶园中,感受茶文化与汉文化的结合;感悟汉文化、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品一杯乐品农业的生态好春茶。

在禅茶一味优雅的音乐声中,茶会开始

领茶人真诚、专业的讲解,第一道茶冲泡的是乐品英红九号的金毛豪,采摘于3月21号,当天天气晴朗,茶香四溢,一芽一叶的采摘嫩度,匠心制作,豪香显露。第二道冲泡的是乐品英九九号,采摘于3月22号,浓、强、鲜、爽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品茶过后,同袍们把自己最真实的品茶体验分享给大家,甜、花香、番薯香、兰花香~

优雅的茶艺表演,讲究茶叶之优质、泉水之纯净、茶具之精美、茶艺之高雅、茶境之和谐。

宋代的点茶形式是将团饼经炙茶后将茶碾磨成粉末状,然后再用筛罗分筛出最细腻的茶粉投入茶盏中,即用沸水冲点,随即用茶筅快速击打,使茶与水充分交融并使茶盏中出现大量白色茶沫为止。

宋代点茶时强调水沸的程度,谓之“候汤”。候汤最难,未熟则沫浮,过熟则茶沉,只有掌握好水沸的程序,才能冲点出茶的色、香、味。点茶,是一门艺术性与技巧性并举的技艺,这种技艺高超的点茶方式,也是宋代发达的茶文化集大成的体现。

除了茶艺表演、宋代点茶、古筝表演,英德汉文化研究会的同袍们还表演了笛子独奏《梁祝》、古风舞蹈。

全程直播,500份茶礼免费送

疫情下,如果在家里也能品尝一品英德红茶春天的味道,茶企加速线上营销,线上直播的试水。乐品农业首次头采节,将以线上全程直播的形式,与百万茶友见面。

直播期间,乐品随机抽取观众赠送500份茶礼,英德红茶外形颗粒紧结重实,色泽油润,细嫩匀整,金毫显露,香气鲜纯浓郁,花香明显,滋味浓厚甜润,汤色红艳明亮,金圈明显,叶底柔软红亮。

2020英德红茶头采节暨乐品农业中国传统汉文化主题活动完美落幕!

城市的喧嚣时常让人喘不过气,但只要到了这里,乐品就是一个渡口,工作之余,就邀三两好友,不管是微信还是任何一个角落,与乐品一起,伴着清雅音乐与扑鼻茶香,享受一下无拘无束的生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