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昕:正确使用医用酒精,注意日常安全防护

2020-2-17 9:08:08

  正确使用医用酒精,注意日常安全防护

  突如其来的病毒,让全体国人都过了一个揪心的新年。不断新增的确诊人数,各种告急的医用物资,还有一个个封城封路的消息……牵动大家的心。每天除了关注新冠肺炎的实时信息,我们更多的就是留意传播途径与防护的方法。特别是现在已经进入返程高峰,疫情虽然还在继续,但我们已开启通勤模式,做好防护措施尤为重要。

  研究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在75%浓度的医用酒精中可以杀灭,因此,很多朋友在家中准备了医用酒精来进行日常的消毒杀菌。然而,近来因为酒精的使用不当,已经引起了不少让人痛心的安全事故。

  人民日报提醒我们,酒精使用不规范,很可能会造成安全事故。酒精有效成分是乙醇,属于易燃易爆物。

  

  疫情防控过程中储存、使用酒精

  要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 一、使用安全

  1、请勿往人体皮肤和衣物直接喷洒酒精进行消毒。

  2、酒精燃点低,遇火、遇热易自燃,在使用时不要靠近热源、避免明火,使用时远离吸烟人群。

  3、室内使用酒精应保持通风换气,禁止直接用喷洒式消毒方式对室内进行消毒,应采取擦拭方法进行。

  4、给电器表面消毒,应先关闭电源,待电器冷却后再进行

  5、如用酒精擦拭厨房灶台,要先关闭火源,以免酒精挥发导致爆燃。

  6、室外采取喷洒式消毒方式必须禁止明火,避免局部喷洒浓度过大,防止发生燃烧爆炸。

  ● 二、存储安全

  1、酒精是易燃易挥发的液体,存放时要密封、避光、远离火种、热源;储存地点应当保持通风干燥,温度﹤30℃,家中不宜大量囤积酒精,随用随买。

  2、家中酒精应避免用玻璃瓶装存,防止跌落破损。用剩下的酒精,存放时要盖紧盖子,贴好标签,避免挥发。

  3、远离儿童,酒精应放在儿童不易接触的地方。

  酒精易燃易挥发,不适宜直接用来擦拭皮肤,家中大量囤积易有安全隐患,所以今天小魔昕给大家带来这款酒精棉片。

  ●云南白药酒精棉片 ●

  这款云南白药生产的酒精棉片,它含有75%酒精能够有效杀死有害细菌,透气柔韧无纺布材质,30秒挥发无残留。相比液体酒精直接擦拭皮肤,杜绝了各种安全隐患!

  特别是老人和婴幼儿,手上在公共场合沾染病菌后,乱摸,按电梯、扶把手、玩手机、摘眼镜、脱口罩,都有可能导致接触式感染。对于特殊时期需外出的你来说,口袋里装瓶它,电梯按钮“呲呲”一下,病菌瞬间丧失活性,即使宝宝争着按电梯也不怕,让纸巾和牙签别再来“搞笑”了。

  这款酒精棉片采用单片独立包装,每片都独立密封,卫生安全。一片可以细致的擦拭完一只手且不浪费。不同于喷洒型的酒精,日常居家、出行消毒,酒精棉片使用起来更加安全方便,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无处不在,云南白药生产,大品牌,值得信赖,生产环境全程监控,产品质量通过专业检测过关,可放心使用。

  ♢最后,小魔昕温馨提醒: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疫情期间请随身携带酒精消毒棉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