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农村教师身患癌症 通过水滴筹向社会筹集60万

2020-2-14 14:06:41

刘峰和妻子张玉都是农村教师,任职于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的两所学校。两年前,刘峰罹患癌症,花费50多万元治疗后复发,无力承担接下来的药物费用。他通过水滴筹平台向社会求助,并得到当地教育、民政、妇联等部门的支持,不到一个月时间筹得60万元治疗金,目前病情得到控制。

2017年7月,张玉怀孕,就在全家期盼着新生命到来的时候,刘峰却感到身体不适,在河源市人民医院就诊时查出鼻咽癌。夫妻俩迅速转至中山医院就诊,却发现刘峰不止患有鼻咽癌晚期,还疑似患有肝癌。

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期间,刘峰进行了肝消融手术,之后又进行了4次化疗和33次放疗。为了照顾他,张玉每天挺着大肚子穿梭到出租屋、医院和菜市场之间。

刘峰出身于本分的农民家庭,家中还有残疾的奶奶,基本没有积蓄。在几个姐妹和其他亲戚朋友的帮助下,这次治疗得以完成,女儿也顺利出生,一家三口高兴地回了家。

幸福的日子却没能持续太久。2018年11月,刘峰在定期复查中出现复发并肺转移,大的病灶有1.8厘米,并且是多发病灶不能手术。他们再次到了中山一院进行姑息化疗和靶向治疗。一个月下来,除了报销,自费花销在十万左右。后来,他们辗转打听到靶向药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能报销多一点,转至中肿并进行了两个月的治疗。之后复查,却发现前期的治疗效果不明显,而且增加了新的病灶,出现抗药性,医生建议他们换药。目前,刘峰使用的是进口的化疗药紫杉醇白蛋白、PD1和其他的药物,一个疗程下来需要4万左右。医生说,在此治疗期间如果不出现抗药性的话,化疗需要6个疗程;而PD1需要每隔三个星期注射一次,有效的情况下需要使用两年。这两年,治疗费用预计将近80万元。

刘峰生病以来已经花费50多万,已经倾尽了全家的力量。面对未来的巨额医药费,他们已经无能为力。山穷水尽的夫妻俩因此在水滴筹发起筹款。令他们感动的是,县教育局、妇联、民政等单位听说了网上筹款信息后,第一时间联合起来发起倡议书,动员大家伸出援手。求助发出不到24小时,已经筹到52万,最终,28247人解囊相助,为刘峰筹得60万元治疗费。

刘峰也没有辜负爱心人士的帮助,筹款停止后,他用新药治疗了七个疗程,效果明显,病情也得到了控制。他特意在水滴筹平台发布了感谢信:"对于大家,我觉得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们的感激和感动之心。有朋友跟我说:命运是一把破伞,生活就像狂风骤雨,爱就是补丁!感恩有大家的爱,帮我的这把破伞补好。"

水滴筹是国内领先的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也是国内互联网个人大病筹款0服务费的开创者。

上线三年多来,水滴筹已成功为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免费筹得超过260亿元的医疗救助款,近3亿爱心人士支持了平台的救助项目,共计产生了超过8亿人次的爱心赠与行为,让无数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的患病家庭能够有继续接受治疗的机会和希望。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为化名)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