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再道歉,张颐武:别让剪辑损伤创作初心

2019-7-10 16:13:13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街舞竞技节目《这就是街舞》第二季自开播来热度居高不下,不管是点击率还是话题度都很高。本来凭借着精彩的内容,其豆瓣9.2分的成绩已然成为今年综艺节目中的一匹黑马遥遥领先,但第七期节目播出后,节目却陷入争议,并故技重施进行了道歉营销。对此,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颐武也于昨日(8日)在微博上进行了点名批评,直言“别让引发争议的剪辑损伤创作初心”。

《这就是街舞》再道歉,张颐武:别让剪辑损伤创作初心

  张颐武在微博中表示,“近期《这就是街舞》节目与易烊千玺粉丝因为节目内容的‘剪辑’问题争议不断,根据灯塔网综数据可见,节目因为被认为不当的剪辑引发粉丝争议后各维度口碑和数据都出现了下跌,而随后的‘道歉’表态也未能挽回粉丝的好感,传播效果因争议受到局限,令人惋惜。艺术创作要保持初心,避免为了播出效果而对内容进行引发争议的剪辑,否则会让制作方和艺人都很遗憾。”张颐武教授的这番话,看似寥寥数语,但对于如今的节目市场而言,一针见血,一语中的。一档节目,只有靠自身过硬的节目内容和节目内涵才能真正吸引观众,引起话题。而那些整天只想着靠“歪门邪道”而做出话题和热度的,最后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豆瓣高分综艺始终难破自嗨魔咒,而这样的营销方式俨然是一场自导自演的颅内高潮。多行不义必自毙,这句话,在任何领域都行得通。也希望,那些脱轨的节目和制作者,能够不忘初心,早日回到正轨。

《这就是街舞》再道歉,张颐武:别让剪辑损伤创作初心

《这就是街舞》再道歉,张颐武:别让剪辑损伤创作初心

《这就是街舞》再道歉,张颐武:别让剪辑损伤创作初心

  因为节目组的刻意剪辑,让易烊千玺质疑态度大师过线上了热搜,并通过剪辑刻意放大了易燃装置“踢牌匾”的画面,同时减掉斗舞中与之对应的“灭火动作”刻意剪辑说话句子长度,并伪造字幕,造成预告片与正片不符同时将正式录制与补录版本混放,这些行为的目的都是为了丑化易烊千玺的形象来炒作节目的热度。更甚至上升到易烊千玺不尊重人这一原则问题,而这也引发粉丝不满,并要求节目组道歉。但有意思的是,节目组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给出回应,而是在易烊千玺的粉丝们集体声讨一周后才发布了道歉声明。其道歉的诚意和态度让人存疑。甚至更有粉丝直言,“直到第八期节目播出半小时后才发布道歉声明,对易烊千玺造成的不良影响已经无法挽回,这样的道歉,只是为了收视率向粉丝假意低头?”更有粉丝直接呛声节目组“别道歉了,反正不是真心的!”“这样的道歉太假了,好奇节目组会为了‘道歉营销’而道歉吗?”如今傲慢的道歉态度已成为事实,自导自演的虚假戏码也已经无法立足。

《这就是街舞》再道歉,张颐武:别让剪辑损伤创作初心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这就是街舞》第一次发出道歉。此前在该节目第一季时,就曾因为恶意剪辑等问题与各队长有过不愉快的经历。而第二季节目,不但没有吸取之前的教训,反而高开低走,为了维持热度,又走起了炒作、抄袭的老路。一档明明可以靠实力的综艺节目,却频频靠“偏门”刷存在感,这样的倒退营销,显然大家并不买账。对此,张颐武昨日也在微博上点名批评了这一做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