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钱,泰康在行动

2019-5-27 21:40:30

 image001.jpg

  泰康人寿反洗钱宣传月专题活动来了!

  我们常在金融机构办事的时候,看到“反洗钱”三个字。那何为“洗钱”呢?当然不是粤语说的“使(sai)钱”啦,洗钱是指将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为。洗钱行为严重影响着社会金融安全,反洗钱,人人有责。

  2019年5月,正值反洗钱宣传月之际,泰康人寿广东分公司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宣传月活动,力求用多种形式让您更了解平安金融及反洗钱。

image003.jpg

  反洗钱小笔记之客户须知篇:

  ——反洗钱主要采取哪些措施?

  目前金融机构主要采取客户身份识别、尽职调查、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大额可疑交易报告等措施。包括事前预防、事后监测及调查等。

  ——需要客户做什么?是否会因此延长业务办理时间?

  在办理业务时,需要客户配合提供身份证件及填写有关信息。

  该要求与公司现行的业务要求基本吻合,故业务办理时间基本不受影响。

  ——反洗钱工作会不会侵犯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

  不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规定,对依法履行反洗钱职责而获得的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信息要予以保密。非依法律规定,不得向任何组织和个人提供。

  ——在与客户的业务关系存续期间,是否会持续履行身份识别?

  是的。金融机构需要持续关注客户,并及时提示客户更新资料信息。

  ——在保险业务关系存续期间,如果客户先前提交的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已过期,该怎么办?

  及时更新身份信息,若未在合理期限内更新且无合理理由的,金融机构将中止为客户办理业务。

  ——办理哪些保险业务需出示身份证件?

  客户在投保、理赔、退保或领取保险金时,超过一定金额,要进行身份识别,客户需要配合提供相应资料。

  ——怎样预防陷入洗钱犯罪

  1.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的规定,金融机构应当对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信息予以保密选择安全可靠严格履行反洗钱义务的金融机构,您的资金和个人信息才更安全。

  2.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

  办理业务时,出示您的身份证件,配合身份识别。

  存取大额现金时,请出示身份证件。

  他人替您办理业务,请出示他和您的身份证件。

  身份证件到期更换的,请及时通知金融机构进行更新。

  3.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

  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可能会产生以下后果:他人借用您的名义从事非法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您可能成为他人金融诈骗活动的“替罪羊”;可能影响您的信用记录。

  4.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

  不要用自己的帐户替他人提现,以防被犯罪分子利用。

  5.远离网络洗钱陷阱

  不要轻易通过网银、电话等方式向陌生帐户回款或转帐;对于虚拟网络要时刻警惕,不可贪占一时便宜而了终落入骗局。

image005.jpg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