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发布首款机器人产品 面向家庭健康场景

2018-7-7 10:41:24

 ​7月5日,小狗机器人在深圳零一科技节上正式发布首款机器人puppy bingo。puppy bingo是一款适用于家庭健康场景的机器人,具备三大核心功能:健康助手、仿生交互、家庭互联。小狗机器人技术副总裁、puppy.robot创始人袁健表示,打造puppy bingo的初衷,是想更好地保障家庭的生命健康与财产安全,为用户构建安全、健康的智慧生活空间。

健康助手方面,puppy bingo能对用户的体温、血压、血氧、胎心等健康指数进行监测、记录与管理,健康管理中心可以实现对家庭所有成员健康指数的管理,方便用户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态有实时的了解。puppy bingo顶部还设有智能药盒,方便用户把药品分装,并设定时间来提醒按时服药。如果家人不幸发生摔倒、晕厥等意外状况,puppy bingo能第一时间进行姿势识别,远程呼叫家人,为医疗救助争取宝贵的时间。

仿生交互方面,用户通过唤醒词“你好宾果”能与puppy bingo进行语音交互,这是基于合作伙伴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技术的支持。puppy bingo头部的显示屏能根据不同语意给出开心、生气等表情反馈,让人机交互更有乐趣。配备的双目视觉定位系统和雷达扫描定位,能自行规划路线,自主导航至目标地点。内置五个距离传感器,能让puppy bingo识别障碍物的位置并主动规避。

另外,独特的声源定位系统可以根据用户发出的声源来准确定位,并自行移动到用户身边,提供随叫随到的服务。

家中无人环境下,用户可通过移动端与puppy bingo进行音/视频通话,还能远程控制机器人在家巡视、监控屋内是否安全。puppy bingo还可以控制空调、灯光、电源等智能家居设备,用户可以通过屏幕触控或者语音命令来完成开/关和其他调节操作。它还能监测家庭环境:通过安全中心配置的各种环境传感器数据,及时对家里空气质量(含甲醛检测)、漏水、火情、天然气泄漏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可视检查和即时报警,保障用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袁健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AI技术应该走近消费者,深度服务家庭。puppy bingo重新诠释了智慧家庭环境下的健康守护理念,让用户生活更安全、更健康、也更便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