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技创新,畅想美好未来

2018-1-30 11:08:55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2018年1月28日,广东省科协举办2017年全国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总结交流及迎新恳谈会。省科协从推进科技企业基层组织建立、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举办科技信息服务技术实务培训与指导、加强市区联手联动、开展文化艺术沙龙活动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科创工作。

  大会上,科技创新委主任王桂林表示,科技创新要从以下重点领域加强攻坚:一是育主体,做强做优做大科技创新企业。二是搭平台,优化提升孵化育成载体。三是强供给,提升高精尖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四是促转化,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五是深融合,推动科技金融向纵深发展。六是造环境,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随后,作为本次大会的企业代表之一江西深海现代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廖海霞女士,在大会上向在座各大中小微科技企业分享科技企业的创新心得。她谈到,科技创新需要聚焦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细化实化到具体工作中,以科技惠民、科技兴农的实绩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据悉,江西深海现代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现有一个农业技术示范园和6600余亩的高山有机茶园凤龙顶阡陌茶园,提供茶叶种植、管理、采摘和制作加工技术与培训,现与公司联结的农户有1480多户, 每户种茶面积都超过五亩以上。公司自主研发狗牯脑红茶,并设有红茶生产线。该公司采用“公司十基地十农户”的发展模式,公司为农户提供技术,提供种苗,提供基肥,并统一整地标准,统一施肥标准,统一发放种苗。利用遂川县土壤以红壤为主,气候、光照、四季、土层、梯田、海拔、有机质、矿物质、微量元素等适宜茶叶生长以及南风面自然风景区的地理条件。计划以戴家埔阡陌为中心向周边幅射,发展高山高产有机茶一万亩。

  同为科技企业,走创新之路的佛山和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大会上总结过去一年的创新工作。陶秀芹女士表示,她们企业在中医养生领域中独辟蹊径,以中医传统膏滋为基础,面向大众推出以滋补、保健为特点的系列产品。凭借不断创新技术,弘扬传统中医膏滋文化,努力使“和济医药膏滋”逐步占领对中医养生要求较高的国内市场。

  据悉,佛山和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药产品及相关食品科研开发及生产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团队均为中医中药学专业研究生以上学历,研究室位于广东药科大学内,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岭南药材生产与开发重点研究室。公司采的工艺技术、生产设备和检测仪器,严格按照国家规范标准执行。公司在中医“治未病”理论的指导下,采用类似家庭医生模式,对会员进行量身定制养生保健膏滋,并提供点对点的养生服务,包括膳食指导、养生知识学习等。该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膏滋及袋泡茶。遵从“药材地道,炮制精良”“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养生原则,在传统膏方的基础上利用现代技术研制出四季养生系列膏滋。

  大会最后,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重点工作,各委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点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