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广有口福,布维记独创的芝士柑普茶首降广州

2017-9-13 14:52:53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时尚茶饮”从珠三角开始,近半年来火爆之势蔓延全国。令人咂舌的排长队、各类跨界的炒作,把全国人的视线聚焦到这一领域,一时间茶饮市场硝烟弥漫。然而当“网红”“排队”等各类标签因过度包装而卸下光芒后,你会发现,长期能让顾客受乐的还是产品本身——一杯好茶所必需的独特口味和优良制作。

  9月刚刚落户广州的Buways(布维记)茶饮,可谓之茶饮界中的“匠人”品牌,以产品制作严谨、口味独特见称,而此次更是将全球独创的“妙可芝柑普”饮品带到羊城!

(图)妙可芝柑普茶及柠檬柑普冰萃茶

   这是一款甘香与顺滑的好茶

  假如你对现时的网红茶有所研究,那么你一定知道好茶底,丰富口感,悠然香气,丝滑奶盖,是判断一杯茶饮的基本要素。以这样的标准,我们来研究一下这杯“妙可芝柑普”。

  首先讨喜的是浓郁而不失清新的“柑普”与“陈皮”香气,茶底选择剑走偏锋,迥异于市场常见的茶粉、袋泡茶,其次调味上的创新,柑普之陈香,与陈皮粒的口感层叠,别有新意。一杯优秀的奶盖茶,香滑奶盖与澄澈茶汤水乳交融,天衣无缝。两种优秀的基因碰撞出一种全新的奇妙体验,只有亲口尝过,才能真正懂得。

(图)柑普茶与布维记妙可芝柑普

   奇妙的柑普

  广东人酷爱陈皮,尤爱新会陈皮,一方面因为其是烹饪调味之妙物,另外因为陈皮理气健脾之功效。

  而近年来随着人们对茶饮要求的不同提高,“柑普”这种制作奇特、口味独树一帜的特种茶品,迅速兴起。柑普茶,顾名思义由“柑皮”和“普洱”两种完全不同的材料组合而成。区别于一般的茶品,柑普茶无论从制作工艺、储存上都更为考究,这也是柑普之所以一经推出就成为茶叶新贵的重要原因之一。

  将成熟的新会柑果,开口取肉,清洗干净后稍加风干,待水分合适时,将普洱填充其中并压实,直至填满整个柑果后,封上原开口,随后进行自然晒干、风干,之后放到专门的储存室中存放。时间是最高明的魔法师,与陈皮一样,优质的柑普需是陈放三年以上方算成茶。在适宜的收藏环境下,柑皮与普洱之间的气味相互释放、结合,最终形成这种既拥有浓郁香气同时又拥有顺滑口感的独特茶品。

  布维记坚持选用最优质的柑果与普洱,柑果选用新会最优的“梅江柑”,而普洱选用云南勐海产的宫廷级品种。普洱与新会柑皮,从云南到广东,相隔万水千山,长久等待,才等到这一次的邂逅。

(图)柑普茶场与晒茶

   妙可芝陈皮柑普

  只用三年陈以上的新会陈皮!茶底定点选用新会出品的柑普茶!不要芝士粉,只用进口的淡奶油与干酪芝士!共同决定了,这款茶的不平凡。

  捧上一杯,在手中仔细端详,下面是醇厚通透的茶汤红色,上面一层洁白的芝士奶盖,上面撒有星星点点的陈皮碎。插入吸管,细细啜饮,如同启封一坛陈年老酒,既有陈皮之沉香,又有熟普之醇香。经过时间沉淀,再加的奶盖的激发,更生发出全新的生命力。

  进口的淡奶油与干酪芝士共同搅打出来的妙可芝奶盖,细腻丝滑。不用大力搅动,让每一口都既有茶,又拌有丝丝缕缕的芝士。一直喝到底,都能保持茶清奶香。茶汤红润如宝石,香韵醇厚而悠远,温润入喉,唇齿留香。

  一杯好茶,就从这里开始。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