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关注近多多,节后找工不需愁

2015-2-10 13:11:1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春节临近,喜庆的氛围越来越浓,返乡潮涌如昔,乡情亲情流动在大江南北。在这一年一度中国人最关切的节庆之中,也有不少人,尤其是数量庞大的蓝领工友们,心中惦记着最操心的事情:在新的一年里换一份更好的工作。岁末年初,换工作、找工作正成为亲朋好友间议论的话题,春节过后的节点,也是许多蓝领工友们更换工作的重要时间点。

    人力专家预测:春节过后,企业又将面临 “用工荒”,而蓝领阶层却面临找工难,这种“难”不是工作难找,而是想找份好工作费时费力、效率低。改善“用工荒”、“找工难”这一现状,已经是时代变革的必然,顺应社会的迅捷变化,新方法、新思路,催生着各个领域的新生力量,蓬勃而起。

    近期已经在安卓手机应用市场登陆的一款专门针对蓝领阶层并结合了找工作和找老乡交友的移动APP,引起业界和目标用户群的广泛关注。传统普工招聘应聘的老路子:一人一桌贴海报,挨家挨户细打探的终结者已然来临。

    85后、90后已经成为蓝领招聘的生力军。对于这些流动性较强、个人电脑普及率还很低的群体来说,手机往往是他们与互联网沟通的重要渠道。移动互联时代,求职类客户端成为职场上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的新工具。近多多基于充分而细致的市场调研、考察和分析,开发出双向用户端并行、企业和个人需求都能得到满足的智能应用。

    据媒体报道,近多多招聘(企业版)和就近找工近多多(个人版)同时进入市场,招工找工的效率势将大大提高。虽然双方的需求都是“快”和“准”,但角度不同,近多多提供了从职位、福利待遇、企业介绍、工作环境、保障制度、行业前景等多选项的资讯推送,令找工作的工友全方位快速地了解企业,令招工企业更迅速地锁定目标。

    近多多能够以LBS定位系统智能定位用户所在的地理位置,随时刷新附近招聘信息页面,1000米、3000米、5000米……由近至远推荐工作机会,蓝领工友不用出门,通过手机上网就能知道附近有哪些工厂在招工。在完善了个人简历之后,蓝领工友可以直接在手机上与招聘企业对话或者报名参加面试,大大提升了找工效率。为了保障蓝领找工作的安全性、保证企业信息的真实性,近多多对入驻企业实行严格的审核制度。所有入驻的企业必须提供营业执照,近多多百余人的团队将对信息进行人工审核。

    近多多融入的就近找老乡交友内容,也是基于蓝领阶层的特定沟通习惯:他们普遍更加信赖老乡关系,乐于跟老乡沟通和交流。如果能够通过软件,方便快捷地就近找到老乡,能够互相了解附近工厂的工资待遇、加班情况等第一手消息,对于新工作不但多了详细了解,更为在城市中的生活找到了安全感和归属感。近多多的细分市场定位,以及推出后的市场反馈,给予其开发者们很大的鼓舞,抢占蓝领招工找工专业APP市场一席之地的信心倍增。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多多正在不断改善其用户体验,以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个人用户,并坚守免费原则。该负责人还表示:“春节临近,对普工需求量大的企业,以及众多蓝领阶层工友,对近多多的关注已经明显增多,近多多的活跃用户将在节后迎来爆发式增长”。

    智能手机全民化,使移动互联的时代真正到来,科技的创新发展将惠及每一个社会阶层、社会成员。在蓝领找工市场,一场崭新的变革已经拉开序幕,挨家挨户找工作终将变成一件在手机屏幕上动动手指的事情。正如媒体评论所言,近多多带来了蓝领找工的新福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