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 智能战略遭“泄密” 新品洗衣机或于近日发布

2014-3-12 15:51:15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摘要]   
   在家电智能化的浪潮下,一向低调行事的小天鹅不“淡定”了,决定主动出击。有消息称,小天鹅将在家博会期间发布多款全新的智能洗衣机产品以及在智能时代的洗衣解决方案。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小天鹅这次的行动“不玩概念炒作,是智能洗衣机产品的真正落地,将对整个行业造成颠覆。”
 
[正文]     
 

   在家电智能化的浪潮下,一向低调行事的小天鹅不“淡定”了,决定主动出击。有消息称,小天鹅将在家博会期间发布多款全新的智能洗衣机产品以及在智能时代的洗衣解决方案。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小天鹅这次的行动“不玩概念炒作,是智能洗衣机产品的真正落地,将对整个行业造成颠覆。”

家电智能化促使企业改革 小天鹅今年将有大动作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中国的家电产业正在逐步向智能化和泛“IT”化转变,传统家电企业正遭遇着一场前所未有的互联网化革命。整个家电行业,似乎都觉察到了互联网思维的重要性,纷纷以智能的名义谋求战略转型。

   不过,之前家电智能化主要集中在黑电领域,白电智能化发展速度相对缓慢。究其原因,主要在于,目前市场上所谓的智能白电产品,仅仅是实现简单的智能控制,如远程开关等,其意义并不突出,对消费者的实际意义也不大,造成产品的溢价能力不高,这种现象在智能洗衣机产品上表现的尤为突出。“智能白电领域缺少一些具有实际使用价值的市场化产品。”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如是说。

   这个局面或被小天鹅彻底改变。“小天鹅将在家博会期间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量产化的、真正智能的洗衣机产品,这在洗衣机行业内尚属首次,势必会给整个家电产业的智能化发展释放新的路径和方向。”这位知情人表示。

小天鹅以精准投放技术重新定义智能 或颠覆行业价值观

   尽管小天鹅的“大动作”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但以多年的技术沉淀和实战经验,小天鹅绝对有实力也有能力在智能白电领域有所作为。

   事实上,在智能方面,小天鹅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从2009年技术储备到2010年首台自动投放洗衣机投入市场,再到2011年全系列布局滚筒和全自动系列产品,小天鹅一直引领着国际高精端智能化产品的风潮,无论技术研发、新品落地还是市场定位都完全超越洋品牌,在智能化、互联网的国际大潮中扮演着先驱者的角色。据此,笔者猜测,小天鹅的智能新品或仍与自动投放技术有关。

   所谓自动投放洗,就是在洗涤过程中,洗衣机可根据衣物重量、洗涤程序等因素,自动添加相应计量的洗涤剂和柔顺剂,将洗衣机的智能化升级到一个全新标准。消费者只需要添加一次洗涤剂,就可以实现百次以上的精准投放,既省心省力,又能达到最佳洗涤效果。此项技术是未来洗衣机领域的一个研发趋势与潮流,换言之,如果不能实现自动投放,智能就只是一句空话而已。

   据了解,小天鹅的自动投放技术在今年已经实现三大突破。首先,小天鹅自动投放技术投放精确度误差已缩小到行业最低;第二,小天鹅自动投放技术兼顾洗净与无残留,洁净与健康相平衡;第三,小天鹅自动投放技术的兼容性高,不受环境温度与洗涤剂品牌影响,投放量准确无偏差。该高端技术很有可能应用在小天鹅传言中的智能新品上。

   笔者认为,一旦小天鹅的“大动作”成为现实,那么它将彻底改变人们对智能洗衣机的认知:智能洗衣机,不只是物联网、互联网等技术的应用,也不只是微博、微信、手机APP等远程控制的搭载,真正意义上的智能还在于洗衣方式的变化,那就要求变人主观控制机器设置洗衣方式和流程,为机器客观智能判断洗衣方式,从而为用户带来更加科学、更加健康、更加轻松便捷的洗衣体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