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要革传统洗衣机的命

2014-3-12 15:50:2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2014年,随着年初谷歌收购NEST LAB,全球家居及家电产业掀起智能化狂潮。在这股大潮的席卷之下,任何墨守成规固步自封以及顽固不化都将把自己带进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家电产品与互联网的融合在喊了多年之后,终于要正式走上落地这条道路,再依靠炒作概念已经没有消费者买账了。作为家电产品中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洗衣机,自然也是如此。

       然而我们看看国内的洗衣机品牌在智能化这条路上究竟走到了哪里?就以智能洗衣机最基础也是最核心最能体现其智能化程度的洗衣液自动投放系统而言,我们非常忧心地看到,我们之前所宣称的自动智能投放误差居然能达到几十毫升!
       一般洗衣时的洗衣液用量也就十几毫升,如果按照市场上的产品现状,几十毫升的误差则意味着在洗衣时通过原始的自动投放系统洗衣液的用量误差将使得自动投放完全成为一个笑话。而这样的洗衣机是否真的能配的上其宣称的“智能”这个前缀,也令消费者颇为怀疑,也因此,洗衣机的智能化脚步进展缓慢。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这个问题也许现在已经被解决了。据可靠消息,从2009年开始,小天鹅便同通用技术合作开发,历时5年,于近日成功研发小天鹅第三代自动投放技术,精准度超过西门子等国外品牌,并申请了专利,成功将自动投放系统的精确度提高到了个位数,有消息称,这个精确度将是令人眼前一亮的数字,足以使洗衣机产业发生本质上的变革。
       业内消息人士称,小天鹅此次自动投放精度识别性能的提高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也许未来洗衣机产业的全面智能化就将以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进步被全面带动。高识别度意味着其传感器拥有更高的精度和灵敏度,同时在整个系统的优化和协同工作方面已经远远走在了其他同类产品的前方。
       洗衣机不同于其他家用电器稳定的工作环境,洗衣机的工作伴随着快速运转、振动等一系列动作,称其为工作条件最为恶劣的家用电器丝毫不为过。严酷的使用条件使得洗衣机的内部各项部件更容易发生异常,而灵敏的传感器部件更是如此。
       洗衣机在未来的智能化进程中,必须要解决的是各项部件的对工作条件的适应。在解决这个前提下,任何所谓的智能化都只是以牺牲质量和使用寿命为代价的,或者直接就只是对概念的炒作。
       小天鹅厚积薄发,潜心钻研,历时5年率先在自动投放系统上解决这一难题,是对传统洗衣机产业和“伪智能”洗衣机产业的一次革命。
       小天鹅对洗衣机产业的智能化布局开始在五年之前,务实严谨的技术攻关与厚实有力的技术储备更让小天鹅在洗衣机智能化浪潮中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相信小天鹅离真正实现洗衣机产业智能化,引领智能洗衣机的未来发展已是指日可待,未来中国智能洗衣机产业的发展大旗,也许就要由小天鹅扛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