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菱空调:中望CAD机械SE版 企业CAD设计与管理利器

2014-2-26 11:10:22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近些年来,随着CAD技术的创新发展,CAD软件的功能不断完善和丰富,给予了企业用户更多的选择和体验。另一方面,不少企业尤其是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的中小型企业,则更希望寻求契合企业内部实际需求,提供更高效、智能的CAD整体解决方案,以更加人性化的价格费用有效解决企业CAD应用难题。

广东长菱空调冷气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菱空调”)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销售空气能热水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商用空气能热水机(十大系列、近百款产品)、家用空气能热水器、多功能热泵机型等多个系列的产品及近百项国家高新技术专利,先后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着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中望CAD机械

图1:广东长菱空调冷气机制造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专注于家电制造领域的高新企业,长菱空调凭借着对市场环境变化的灵敏感知以及对行业趋势的准确预判,在2002年行业前景并不明朗的情况下毅然转投空气能领域。经过十几年的潜心发展,如今的长菱空调已是空气能热水器行业的领导品牌之一。然而,从空调产品到空气能热水器的业务转型,长菱空调也曾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业务转型面临巨大挑战,长菱选择中望CAD机械解决设计及管理难题  “空气能作为一个新兴产品,对我们厂商在产品技术及辅助设计上的要求均有大幅度提高!”技术部负责人表示:“原来固有的经营思维和旧的管理模式导致生产管理成本居高不下,而沉重的成本压力最终会导致企业创新能力不足!”一开始,长菱空调企图通过实施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后来经过多方面评估,并最终选择集CAD设计、图纸加密和图文档管理功能于一体的中望CAD机械SE版。

对此,技术部负责人解释说:“市场上的某些系统平台功能非常庞大,目前长菱空调在空气能产品的业务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企业对某些系统的应用需求仍十分有限,实施起来会造成资源浪费。”他表示:长菱空调希望寻找一种“具有PDM管理方法+图纸加密功能”的软件产品,能实现对CAD图纸的基础管理并具备图纸保密功能,更重要的是能实现对历史成果的兼容与复用。

基于此,长菱空调将考察重点投放在刚刚面市不久的中望CAD机械SE版。“作为中望CAD的忠诚用户,我们很幸运在这个时候可以率先应用上中望CAD机械SE版,它几乎是专为我们这种发展中的中小型企业量身定制的产品。”技术部负责人这样评价:中望CAD机械SE版很好的延续了机械版本身高效的设计功能,在此基础上通过EDM系统实现CAD设计图纸的协同设计与权限管理,并具备了CAD平台底层加密技术,很好地匹配到我们中小企业的使用环境,令长菱空调的设计图纸复用、数据安全更有保障,帮助我们极大节约成本。

量身定制专业功能,中望CAD大幅度缩短图纸审批周期  在长菱空调的技术部门,设计工作流程包括绘图、校对、工艺、审核、审定几个环节。在没使用中望CAD机械SE版之前,这些流程全部依靠手工校对完成,设计师在审核完图纸后对每张图纸一一签名确认,整个流程环节耗时较长。而最大限度缩短产品研发生产周期对于长菱空调持续保持快速发展关系重大。

中望CAD机械

图2:中望CAD定制开发的图纸审批流程功能

“中望软件根据我们的实际应用要求,定制开发出符合企业办公规范的图纸审批流程功能,方便设计人员查阅图纸资料,极大提高了审图效率。”技术部工程师进一步介绍:我们选定了三个基本流程:一是图纸审定流程的申请,这个流程是校对图纸及审核到定版的一个确认过程。设计师不需要把图纸打印成册,直接通过这个流程就可完成,既节省了时间,也节约了成本。更重要的是,每个设计师审核完成之后都会自动生成签名确认,非常方便快捷。二是图纸新版本创新流程,这个主要针对图纸的修改而言。设计师对图纸进行修改后,原来的旧图纸依然独立存在。前后几个版本图纸并存,不仅方便设计师查阅对比,更确保了图纸修改的准确性以及受控的有效性,避免图纸出现混乱。三是脱密申请,这个流程主要是为加强图纸的保密性,防止资料外泄,意义重大。

后记:随着CAD软件技术应用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如同长菱空调这样的优秀企业对CAD软件的需求已经开始突破软件本身的设计功能,而是更期待软件供应商能够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定制开发一些个性化的功能,以进一步解决企业在设计乃至信息化管理上的难题。作为国际领先的CAD软件及服务供应商,我们始终以满足用户需求为中心,为每一位行业用户提供CAD整体解决方案,帮助更多的优秀的民族企业取得长远发展。  关于中望:  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CAD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重点软件企业,是全球领先的CAD/CAM软件供应商,也是行业少数掌握CAD核心技术的软件厂商之一;主打产品中望CAD、中望CAD机械版、中望CAD建筑版以及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畅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正版用户超过32万。

中望CAD+是中望软件旗下子公司广州中望数字化设计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的软件产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