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6000引领冰箱设计新潮流

2013-12-20 17:33:2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和外出购物次数的减少,功能用途广、储存空间大的多门冰箱以其较高的性价比逐渐成为城市消费人群趋向选购的主力机型。此前GFK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国内400L以上超大容量冰箱市场上,三星已稳坐头把交椅。三星高端对开门冰箱S6000以其革命性的保湿新生双循环制冷系统,以及出色的食物保鲜技术,在这一消费趋势上独领风骚,同时星空银的金属微雕技术首次将“星空”概念引入白电工业设计,诠释永恒的智慧,引领了家电外观设计的革新。

    以设计诠释时尚品味

    冰箱,在每个家庭中都是代表生活的符号,随着人们审美品味的提升,在冰箱的外观设计上,已悄然发生了一次从“具象”到“抽象”轮回。

    早期,冰箱外观都是统一的白色,在很长的一段时期里,人们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个性。中国家庭通常选择在冰箱顶端铺上一块带有花纹或格纹的衬布,并在上面摆出一套最拿得出手的茶具来表达品位;而欧洲人用来装点个性的道具,则是那些形态各异、涵义不同的冰箱贴。

    到06年前后,随着技术的发展,玻璃印花技术首次被三星应用到冰箱外观设计中。自此,具象的花纹开始在冰箱外观设计上大放异彩。花瓣、波浪、植物甚至京剧脸谱,在一段时期里,冰箱外观百花齐放。

    但是,随着外观图案的百家争鸣,一场意料之中的竞争悄然降临。具体的形象总有一天会过时,没有消费者希望自己使用过时的产品,冰箱制造厂商更新图案的速度越快,对前期消费者心理上的打击就越大。结合艺术发展规律,不难预测,抽象化演变是冰箱设计通往永恒的必经之路。

    三星的设计师将星空元素与冰箱面板制作工艺融合,触发精致奢华而又内敛的生活质感。这款星空银冰箱采用ILM金属微雕工艺,在细腻的金属面板上,运用先进科技创作而成的抽象花纹,银色外观上缀以深邃立体的几何纹理,让钢质面板呈现出规则的立体图形,金属材质百搭各类家装风格。无明显光源时,冰箱外观干净而纯粹,灯光照射下,又仿佛夜空中璀璨繁星,神秘和宁静,呈现出科技感与艺术感兼具的永恒之美。高贵华丽,不落俗套,变化中蕴育无限想象。

    三星高级产品设计师彭强介绍说:“星空银的设计灵感的确来源于最纯净的星空。用最具永恒意义的不锈钢金属材质,雕刻出最具永恒价值的抽象星空,让消费者在生活的不经意间,感受星空银那一闪而过的灵动。”

    看得见的“星空银”闪亮耀眼,“看不见”的内部设计也彰显“永恒”智慧。三星推出的S6000对开门冰箱在空间的利用上做到了极致,采用全开式抽屉设计,全面打开,垂直取放,专注于细节的精雕细琢,以体验为中心,考虑到消费者使用冰箱时的每一个环节,让三星的设计更显人性化;S6000对开门冰箱可调节式分区能根据食材大小,自由调节布局,让有限空间无限灵动,方便收纳整理。

    除了在冰箱面板上回归金属材质,对于内部的保温材料,三星也精挑细选。保温层采用全球领先的真空隔热材料,在保证冷冻冷藏效果的同时,减少30%的内壁厚度,将保温层的厚度从普通冰箱的45毫米降低到30毫米,从而在不扩大冰箱体积的同时,获得更大、更深的存储空间,极大地扩展了冰箱的存储空间。

    三星始终坚持“性能、空间、节能、设计”四大核心价值,设计是核心价值之一。作为一个Lifestyle的品牌,三星设计不仅仅是提供漂亮的产品和有趣的体验,创造超越产品本身的全方位的生活价值是我们新的设计方向,无论从外观到用户体验到服务设计,让我们的产品在生活中不断地给人们带来有意义的价值。

    以科技提升生活品质

    如果说星空银的设计提升了家居设计质感,S6000对开门冰箱的内在性能则直接提高了消费者生活品质,采用“保湿新生双循环”技术,既可“同步运行”,又能“独立控温”,实现锁水冷藏和快速冷冻,有效杜绝冷藏与冷冻室串味,保持食材新鲜如初,真正达到制冷快、高保湿、不串味;而“风冷无霜”技术,可有效提高温度均匀性和制冷速度,更好呵护食物,避免凝露积水,解除手动除霜的烦恼。

    针对对开门冰箱的大容量,在制冷和保鲜上,三星更是独具匠心。专业的多重气流技术,隐藏式出风口设计,避免风干食物,冷流全方位深入每层隔板,长久呵护食物新鲜。锁水保鲜、快速制冷,一箭双雕。光合保鲜室,散发适合植物光合作用的光波,长久保持蔬菜、水果新鲜,细心呵护,食物新鲜如初。

    现代消费者追求简约而不失简单的风格,三星的这款S6000对开门冰箱以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度洞察,通过科技实现设计与艺术的融合,探索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让家电成为了家居生活中的艺术品,为消费者创造了高品质的使用体验的同时,也引领了家电设计的新潮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