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白电年终走俏 三星一路领先

2013-12-20 17:32:5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进入12月,又到家电卖场促销季,“降价风暴”、“厂价内购会”等各种促销频现。无论是家电卖场,还是家电厂商,都希望在最后一个月通过推出超低价为年底最后一波冲量,借机抛库存、回笼资金,网商更是高调打出“‘双12’优惠超‘双11’”的口号。对消费者而言,“十一”黄金周之后的年终促销季,又是一个能买到更多实惠家电产品的好机会。

    近日,笔者在走访家电卖场时发现,与往年不同,传统白电行业正在褪去“功能化”色彩,向更加高端、智能、绿色的“品质化”方向转型。而在这其中,以三星电子为代表的高端白电厂商正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推手。

    高端白电

    消费者追捧三星

    “许多美剧里常见的开放式厨房,特别棒,这不刚搬了新房,也想把厨房改装成开放式的。老冰箱的外观不好看,想选一款性能好点、漂亮点的三门冰箱,正好碰上了年终促销,这价位很划算。”在市区一家电卖场选购冰箱的王女士,这样讲述她对三星无霜双循环三门冰箱的感受。

    今年7月,三星电子推出的无霜双循环三门冰箱,一方面通过风冷技术避免了直冷冰箱的凝露、结霜等烦恼,另一方面采用双循环设计解决了传统单循环冰箱易干燥、易串味的问题。该款冰箱的星空银版,外观采用ILM金属微雕工艺,在细腻的银色金属面板上雕刻深邃立体的几何纹理,让钢质面板呈现出规则的立体图形。无明显光源时,冰箱外观干净纯粹;灯光照射下,面板上像点缀的璀璨繁星,呈现出科技与艺术结合的美感,一上市就受到高端消费者的认可,销量节节攀升。

    除了冰箱备受高端用户认可外,三星泡泡净洗衣机也成为高端用户的热门之选。三星推出的泡泡净超薄大容量洗衣机,通过采用三星独有的Smart VRT智能精控减振技术,使得承载8公斤内筒的机身变得只有45厘米厚,纤薄的机身呈现简约之美,在满足用户对大容量需求的同时,也为用户节省居室空间提供了可能。国内知名家居设计师王思寅曾表示:“这款洗衣机可成为厨卫空间摆放的艺术品,给家居设计更多灵感空间。”

    三星白电

    稳居中国市场前茅

    著名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发布的数据显示,以往只有25%的消费者会将冰箱放在客厅中,不过目前已有35%的中国家庭装修采用开放式厨房,冰箱也将成为家居设计中的主要元素,工业设计的要求更加严苛。在产品研发和设计方面,三星遵循将创新科技与时尚设计完美结合、由内而外向消费者传递产品价值。用三星白电产品设计师的话来说:“我们一直在努力探索技术和艺术结合的各种可能性”。

    自三星白电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坚持高端化市场战略,并逐渐成为中高端家电市场的引领者。随着国内家电消费需求升级和家电产业结构调整的深化,三星白电的高端化发展战略正在一步步地被市场所接受。据了解,2013年,在中国市场上,三星旗下的冰箱和洗衣机产品整体销量保持了较高的同比增幅,其中高端大容量冰箱、滚筒洗衣机产品对销量贡献明显,增幅远超整体数据。著名市场研究机构GfK的数据显示,在国内多门冰箱和对开门冰箱市场,三星电子市场占有率分别为第一和第二;而在2500元以上的滚筒洗衣机市场,三星电子市场占有率已稳居第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