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数字再获殊荣:成功跻身“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

2013-11-26 16:05:31 新闻来源:上海在线

    近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下发《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公布2013年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和培育企业名单的通知》(粤经信创新函〔2013〕2781号)文件,其中,深圳创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被认定为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骨干企业培育工程,充分发挥骨干企业在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和典型示范作用,省经信委印发了《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开展2013年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培育)企业认定申报的通知》(粤经信创新函〔2013〕1674号),开展2013年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培育)企业申报认定工作。经过资格审查、资料初评、专家评审和对部分企业进行现场考察和网上公示等环节的层层考验,创维数字公司顺利获得该认定。

    创维数字是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HK0751)旗下子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1997年,主营业务为数字机顶盒的制造和销售,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数字机顶盒生产和销售商,在全球机顶盒业务中排名第四位。据格兰研究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创维在国内有线机顶盒市场保有量和市场份额上居第一。长期以来,创维数字以研发起点高,自主创新强的综合竞争力持续保持着行业领先地位。公司拥有400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其中发明专利超过60%,曾承担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项目、广东省省级财政支持技术改造项目、深圳市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深圳市数字电视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基础科研和高端应用任务,参与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订。

    据了解,此次截至申报日,共有286家企业递交了申请资料。此次省经信委共认定了18家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和102家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企业。

    此次认定是根据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培育)企业认定实施方案(2013版)按照企业自愿、科学公正、公开公平的要求,坚持经济指标与创新能力相结合、现实情况与发展潜力相结合、自主内源与引进吸收相结合、遴选培育与动态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同时兼顾我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不同行业特点和不同地区之间的布局,好中选优的原则,在原有12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和89家培育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认定一批创新能力强、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经营状况良好、主业突出、产品市场前景好、对产业带动作用大、发展初具规模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培育)企业。认定分别从企业的管理规范、企业规模、行业地位、创新能力以及盈利能力等五个方面条件进行评比。

    创维数字获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资格后,有关方面将根据其规模、研发领域等,在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省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财政专项资金、省关键领域重点突破招标项目、省挖潜改造资金、省现代信息服务业专项资金等给予优先重点支持,享受有关政策扶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