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区掀起新一轮旅游规划编制高潮

2013-7-9 11:28:53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随着夏道延平新城的加速推进,南平中心城市框架就此快速拉开。此外,延平境内京福高速铁路安济站建设接近尾声,连接巨口、赤门、洋后等乡镇的京台高速南平连接线正加速推进,南平闽江大桥、黄墩大桥、西城大桥和剑州大桥建成通车,夏道大桥和樟湖大桥已开工建设。未来5年内延平区将形成5条铁路、5条高速公路、2条国道和闽江水运的综合快速交通网络。为紧紧抓住延平新的发展形势和区位改善的机遇,最近延平区掀起了新一轮旅游规划编制高潮。

    一是重点抓好延平湖旅游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推进浙江远见旅游规划设计院修改完善《南平市延平湖旅游总体规划》和《南平市延平湖码头修建性详规》,目前已召开由市区两级重要部门参加的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规划编制单位吸收各部门修改意见后,将于8月份进行评审,为延平湖旅游开发勾画蓝图。

    二是掀起旅游景区规划编制热潮。一是聘请美国TAG国际设计公司、时代建筑设计院(福建)有限公司编制《中国龙踞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概念性规划,该度假区计划投资26.5亿元,规划打造海西最大的生态旅游度假区,目前已完成了规划送审稿;二是聘请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南平市同舟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编制《高坪生态旅游开发区总体规划》、《鸳鸯石景区栈道设计方案》,目前已完成了评审稿,其中鸳鸯石景区栈道已完成施工图设计,进入预决算及招投标程序,下半年开始动工建设;三是聘请南平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高坪美丽乡村总体规划》,现已完成初稿。该规划按照美丽乡村标准,计划投资2000万元,对高坪村房屋建筑进行统一装饰,对村容村貌进行统一绿化、美化、彩化,规划把高坪打造成海西最美丽的乡村之一,全省知名的乡村旅游示范区;四是聘请武夷山建筑设计研究院、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帮助下洋“水上世界”项目业主编制《下洋生态水世界项目详细规划》,规划打造全省最大的水世界项目。

    三是推动乡镇、街道踊跃编制旅游总体规划。京台高速南平连接线的加速推进,大大缩短了巨口、赤门、洋后等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的延平乡镇与福州的时空距离,为此,区旅游局积极推动这些乡镇以建设“福州人民后花园”为目标,积极编制旅游总体规划。目前已指导帮助巨口乡联系福建海峡旅游规划设计院编制巨口乡镇旅游总体规划,海峡旅游规划设计院已完成了规划评审稿。同时帮助赤门、洋后联系武夷山华夏旅游规划研究院等单位编制《赤门乡生态旅游总体规划》、《洋后镇生态旅游总体规划》、目前该乡镇已准备邀请规划编制单位组织人员考察,着手规划前期准备工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