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省城避暑游线路广受追捧

2013-7-9 11:21:5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近日连续高温,旅游市场的“主角”悄然发生变化。露天景区门庭冷落,室内及涉水景区游人“扎堆”。省城各大旅行社纷纷增加了避暑游线路,围绕登山、玩水、海岛、漂流等“清凉”主题做文章,合肥市民报名火爆。

    室内及涉水景区赚“高温钱”

    “这个大热天,出门就一身汗,谁还有心思来景区玩,游客很少哦。”7月1日中午,在省城某公园入口处,检票员一边无奈地说,一边用手擦起脸上的汗。最近几天的高温酷暑天气,使得省城各大露天景区里也是热浪滚滚,十分闷热。票价半折的优惠,吸引了不少晚上来“纳凉”的游客。

    与户外露天景区相比,室内及涉水项目的景区却大赚“高温钱”。“天气越热,我们生意越好,我们室内景区不仅晒不到太阳,而且空调全部开放。”合肥海洋馆市场部经理徐干告诉记者,进入暑期以来,该馆每天的游客接待量都在1000人以上,周末甚至能达到2000人。

    另外,为了给身体降降温,不少市民选择与水有关的体验游。记者从合肥阿酋湾水上乐园了解到,上周,排队入园的游客在景区门口排起了“长龙”。

    旅行社避暑线路增三成

    “青岛、贵州、甘肃、内蒙古等长线游也是市民避暑的主要方向,总体而言,近期与避暑主题有关的线路预订增了三成多。”安徽省中旅计调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岳西天峡景区,6月中旬以来,前来避暑纳凉的游客明显增多。“合肥这两天最高气温38℃,但在天峡景区里,平均温度不到30℃。”岳西天驮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郑纯雄告诉记者,来天峡景区游玩的游客绝大多数是武汉、合肥等地的自驾客。而为了丰富避暑游产品,7月15日起,该景区还将推出漂流旅游项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