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无情 盘点国内因地震而损坏的景区与古迹

2013-7-9 10:37:4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蒙顶山景区

    天灾无情,生命在地震灾害面前是这么的脆弱,五年前汶川地震给人们带来的伤痛还没有痊愈,现在四川雅安再次接受到考验。然而地震伤害的,不仅仅是人们的财产生命安全胁,同时受到损害的还有那些风景名胜,与流传了几千年的文物古迹。

    蒙顶山景区文物古迹严重损毁

    4月21日消息,蒙顶山景区内房屋建筑、文物古迹、游道等受重创。核心景区阴阳石麒麟牌坊、阴阳石麒麟、甘露井护墙倒塌,栏杆损坏;皇茶园围栏、玉女像倒塌;红军纪念馆墙体脱落,屋面受损,部分文物受损;盘龙亭(明代)、八仙宫、天仙池、远望亭、禅惠庙倒塌。

    地震发生后,蒙顶山景区疏散游客3000余人,无游客伤亡,无一游客滞留。地震发生时,荥经县牛背山景区约有250名游客。地震发生后有150人已自行离去,尚有100名左右游客滞留山上。荥经县已派人疏通道路,并安排越野车前往山上救援。目前,滞留游客安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