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攀岩大师赛吴江落幕

2013-7-9 10:29:3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10月16日至17日,为期两天的“吴江农商银行”杯2012吴江?汾湖国际攀岩大师赛在吴江市三白荡体育公园隆重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共决出男、女攀岩赛以及男、女速度赛四个单项冠军。来自中国的钟齐鑫和来自俄罗斯的尤利娅分获男、女速度赛冠军,男、女难度赛冠军则由来自韩国的闵铉彬和来自斯洛文尼亚的米娜夺得。巴黎世锦赛男子速度赛冠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钟齐鑫以5秒87的成绩超过了刚刚在青海贵德世界杯攀岩赛中接连打破世界纪录的多名俄罗斯选手,再次创造速度赛的世界纪录;难度赛方面,索朗加措和马自达分获第5名和第6名,整体进步明显。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国际攀联主席马尔科盛赞中国选手对世界攀岩运动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本届比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以及江苏省吴江市人民政府承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吴江市体育局和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齐先生,国际攀岩联合会执委委员、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先生,江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林先生,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吴江市委书记徐明先生,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龚冀铭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仪式并观看比赛。

    赛事共吸引来自俄罗斯、西班牙、捷克、印度尼西亚、伊朗、波兰、斯洛文尼亚、乌克兰、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以及中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攀岩高手参加,其中包括了男、女速度攀岩世界排名前十名的顶级选手。

    中共吴江市委常委,汾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新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世界顶级攀岩大赛走进吴江汾湖,是汾湖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的具体实践,也是充分展示汾湖城市风貌和发展活力的难得机遇。汾湖将以此次攀岩赛事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勇敢向上、决不后退的拼搏精神,把攀岩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动力;同时,将通过广泛的国际交流,积极推动汾湖攀岩大师赛成为国际知名品牌赛事。

    这是国际攀岩大师赛自2009年以来连续第四次在中国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先生表示,近年来,攀岩运动在国内快速、健康、持续发展,,受到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的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将有力地推动我国攀岩运动的进一步开展,同时为宣传吴江,推广吴江,提高当地民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实现地方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开幕式当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在汾湖高新区建立的“全国青少年攀岩训练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这对推动长三角地区青少年攀岩运动的开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