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法兰西浓情 法国自助游

2013-7-9 9:58:52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书名:完全自游法国       书号:978-7-03-029613-9

    策划部门:新世纪书局     出版单位:科学出版社

    法国的世界文化遗产

    凡尔赛宫 Versailles

    1979年 文化遗产

    1677年,路易十四宣告朝廷和政府机构转移到凡尔赛宫,由此,浩大的建设工程全面展开,凡尔赛宫也成了法国史上最豪华的宫殿城堡。路易十六与玛丽皇后就曾在此耽溺享乐,尽情挥霍。但在大革命之后,却再没有任何一位统治者敢于在凡尔赛宫执政。

    沙特尔大教堂  Chartres Cathedral

    1979年 文化遗产

    建于1134~1260年,是欧洲哥特式建筑的最佳典范之一,教堂内的176片彩玻璃,多数是13世纪保存下来的,算是欧洲2000年文化遗产中世纪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枫丹白露 Fontainebleau

    1979年 文化遗产

    坐落于大巴黎近郊的森林,占地170平方公里,曾是法国历代统治者的行宫之一,也是国王们狩猎时最爱下榻的皇家寓所。

    南锡,史特尼斯拉广场??Place Stanisals, Nancy

    1983年 文化遗产

    1 8 世纪的洛林公爵史特尼斯拉? 雷克金斯基( S t a n i s l a s Leszczynski,国王路易十五的岳父),曾美化了这座洛林省的首府,使之成为城镇规划黄金时代的典范。在广场上可看到雷克金斯基的雕像。

    圣地亚哥朝圣路线 R o u t e s o f S a n t i a g o d e Compostela

    1998年 文化遗产

    中世纪时,数百万名基督徒前往西班牙的圣地亚哥朝拜圣雅各布(St Jacques)的圣骨匣。他们期望通过旅程得到救赎,并带回象征圣雅各布的扇贝。在横跨法国的途中,于某些集合点和歇脚的庇护所留下了足迹。

    汉斯大教堂  Cathedral of Notre Dame, Reims

    1991年 文化遗产

    曾有25位法国国王在此加冕,教堂正面的左侧门上有一座“微笑的天使”雕像,被认为是汉斯市的地标。同被列入遗产的还有前圣雷米修道院(Former Abbey of St-Remi)及昔日汉斯大主教的宅邸朵皇宫(Palais du Tau)。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