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后马上吹空调 最易造成脑出血

2013-7-9 9:47:2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早报讯(记者杨丹李丹 实习生 段小依)夏季,不少医院都接到因天气引发各种疾病的病人,其中脑出血因其发病快、死亡率高而备受关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外科副教授李浩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是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史的人运动后马上吹空调,一冷一热最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骤发。“昨天我们刚收到一个从九寨沟转过来的病人,运动后马上吹空调,加之有高血压史,造成脑出血。”李浩介绍,中国高血压患者有3亿,其中脑溢血(也称脑出血)一年有将近100万病人,其中有近10%的出血病人一出血就会死亡,根本没有时间送医院。目前,心脑血管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是最高的,在世界位列第一。

  李浩称,前几年脑出血大多在冬天发病率高,但最近两年,除了冬天,夏天已成为另一高发期,“尤其是在七八月的时候。”夏天因为太热,很多人外出或运动后都会马上进入空调房,李浩说,最怕在热天晒了很久后,又立刻去吹空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