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消费“防宰攻略”

2013-7-9 9:39:04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导游支招:选6~9月的淡季前往,集贸市场海鲜最抵吃

    三亚天价“宰客门”事件后,三亚的印象就好像停留在“高价”上。难道三亚真的没有大众消费的餐馆吗?答案是否定的。在信息时报记者连续多天的走访中发现,如果懂得游玩,三亚还是相当实惠的。

    记者探访

    集贸市场海鲜普遍二三十元

    三亚本地人在哪里买海鲜?不少当地人均表示去三亚市第一集贸市场。这里不仅是三亚最大的海鲜零售市场之一,周边还有很多加工海鲜的餐馆——炒菜加工费5元一斤,海鲜普遍每斤二三十元。

    2月4日中午,三亚市第一集贸市场内人头攒动。顾客大多数是三亚本地人。

    这里的海鲜零售价与网友爆出的天价账单相差不少。

    “虾类:海虾30元一斤、濑尿虾260元一斤。贝壳类:生蚝10元三个、芒果贝8元一斤、海白螺6元一斤、扇贝每斤10元。蟹类:大的红花蟹每斤95元,小的80元”。

    海鱼的种类繁多,二三十元一斤的很常见,每斤价格分别为:白鲳35元,石首鱼25元,银鱼20元,猪仔鱼28元,龙胆石斑85元。

    记者看到的海鲜中,价格最高的是花龙虾,小的每只160元,大的每斤300元。一名女摊主介绍说,今年的龙虾零售价上涨了不少,大的花龙虾比去年每斤上涨了100元左右。

    得知记者来自广州,该女摊主说:“海南有些海鲜都是从广州进货,你们有没有便宜的进货渠道,可以长期给我供应。”

    当记者询问女摊主的进货渠道和进货价格时,她称每个档口都有不同的进货渠道,进货价格也不一样。

    三亚市第一集贸市场是一个综合类市场,除了海鲜,还有蔬菜、猪肉等副食品销售。菜心、空心菜的售价为每斤4元左右,比较有特色的本地菜海南豆角,每斤售价为8元。

    游客讲述

    13人点13个菜也就500多

    2月3日晚上,记者在三亚市区的一家小餐馆,遇到了13名浙江绍兴的游客。该餐馆约有200平方米,只卖罗非鱼、带鱼等几种水产品,炒菜每盘20元左右。

    一名绍兴游客介绍说,他们参加旅行团到海南旅游,整个旅程为5天,每人的团费是4000多元。由于想尝尝三亚当地的饭菜,当晚便没有跟团吃,13个人来到外面自己掏钱吃饭。

    “你怎么知道这里的饭菜价格实惠呢?是从网上查的吗?”记者问。

    “不是。我们就住在对面的酒店,走出来正好看见这个餐馆。海鲜排档是不敢去,听说一顿饭就要好几千元。”游客说。

    记者看到,这13名游客共点了红烧带鱼、铁板鱿鱼、芒果螺葱头、红烧茄子、清蒸排骨、空心菜、蚂蚁上树等十二三个菜,共消费560多元。

    餐馆老板说,三亚市区有不少这样的餐馆。如果游客要求不是太高,两个人花100多元也吃得不错。运气好时,还能吃到一些便宜的海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