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晨会”调动员工激情

2013-7-9 9:36:33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早上七点半,郑州联通CBD营业厅门外,营业人员整齐列队,精神焕发,一天的工作从晨会开始。

    晨会由CBD营业厅店长舒玲组织。首先,她召集大家相互之间检查一下仪容仪表。看看彼此穿戴是否“达标”,有无不妥之处,并带着大家一起练习服务礼仪,从说话的语气、微笑的尺度、走路的姿态等细节入手,调整好最佳工作状态。其次,她安排当天的工作。通报了昨天该厅各项指标整体完成情况及个人发展情况,对前三名进行了表彰,给排名暂时靠后的员工予以鼓励,宣告当日目标分解量。因为临近月底,她要求大家全员上岗,增设1个台席,另备两个流动柜台,加大销售人员比例,增强主动“服务意识” ,杜绝因服务态度引发的客户投诉。

    接下来,她宣贯了公司最新的业务通知《关于华为P6等六款战略定制终端合约计划实施要点》,为促进3G终端合约快速规模发展,公司于近期推出华为P6、海信U970、联想A630等几款战略定制终端,同时调整诺基亚720战略定制终端销售价格,督促大家尽快熟悉相关销售政策和订货需求,并手写海报、上传微博进行宣传造势。

    最后是“轻松一刻”时间,时常会开展一些小游戏、体育活动、员工才艺展示(或唱歌,或跳操等),大家积极参与,乐在其中。在紧张的工作之前先让自己放松一下,也是为了更好地投入工作。活动结束后,所有人员聚在一起,手叠罗汉,高声喊出“加油!加油!我们是最棒的!”励志口号,给自己和同伴鼓劲。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郑州营业中心的晨会制度一直坚持得很好,各厅充分利用每日的晨会时间安排当天工作、学习业务、表彰先进、调动员工激情等。不过,以往的晨会多是在营业厅内进行的,从今年5月份开始,营业中心创新思路,组织大家移师户外召开晨会。各厅积极响应,召集本厅人员,因地制宜,或在广场,或在人行道,召开晨会。除了按照惯例沿袭过去晨会内容,增加了互动内容,整齐划一的列队,铿锵有力的口号,灵活多样的才艺展示,感染着自己,也感染着别人。

    相比厅内晨会,“户外晨会” 更接地气,极大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鼓舞了员工士气。“户外晨会”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身体力行为营业厅、为公司做了一次很好的户外宣传。 自“户外晨会” 开展以来,从员工的仪容仪表到工作理念的统一,再到自信的建立,心态的调整,营造出一派情绪高昂的工作氛围。营业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更加乐观、更加自信,整体素质和服务技能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户外晨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肯定和广大员工的支持,大家表示,将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每一天工作当中。

    (作者系河南郑州联通员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