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票空气能热水器漏水4年屡修屡漏

2013-7-8 15:16:4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慧聪热泵网讯】香洲吴先生花6800元购买珠海产一品牌空调热水器,无发票、无保修记录,用机近4年屡修屡漏(见本报4月15日《珠海热线》版报道)。在香洲区消委会调解下,近日商家以仅收取工本费500元的形式为其换新机,纠纷终于解决。消委会提醒,选购空调热水器或新型空气能热水器(热泵热水器)时,一定要向商家索取正规发票或其它消费凭据,以免遭遇纠纷无据可查。

    吴先生这台标号“150L”的“AGT空调热水器”,是2009年下半年在一场促销活动中购买的,他花了6800余元,商家当时只给了一张收据和保修卡。没到一年,空调就因漏水整体更换,2012年水箱再漏,一直到今年。如果再次更换,吴先生将需要花费数千元,遭其拒绝。随后吴先生家人向香洲区消委会投诉,要求商家免费处理“遗留问题”,把机器彻底修好。

    调解期间,香洲区消委会工作人员发现,商家上门维修从未在保修卡上填写维修记录,导致消费者无法按照《消法》、国家《三包条例》的规定,从维修后重新计算保修期,使得合法权益得不到及时维护,商家存在过错,应该担责。

    经长时间协调、沟通,近日,吴先生和空调商达成初步协议,由其支付3800元特惠价,厂商安装一台同型号的新机。而这又遭家人强烈反对,最终在消委会调解下,厂商同意只收取500元人工费,为吴先生更换一台新机,双方言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