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成细菌温床 热水器水箱应定期清洁

2013-7-8 15:14:27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业内专家指出:在目前热水器市场,储水箱的细菌滋生问题是传统储水式热水器难以克服的痼疾。不仅仅是太阳能热水器,空气能和电能热水器等其他储水类热水器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其储水箱的水中都有可能含有大量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细菌以及超标的亚硝酸盐,给人体带来严重伤害。

    触目惊心,水箱成了细菌滋生温床据权威机构调查显示,储水式热水器有20%~30%的水是死的,存在每天加热上百次的反复加热现象。热水经长时间不断性加热,不仅浪费能源,还给储水箱和管道里的的微生物、细菌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产生大量的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细菌和亚硝酸盐,使热水器里的水受到严重的污染。

    “不仅仅是太阳能,空气能和电能热水器其实都面临细菌问题。”专家表示,目前热水器行业主导的产品是储水式产品,而储水式电热水器普遍存在“死水”问题。

    皮肤科医生指出,人们用热水沐浴时身上毛孔是张开的,如果水中含有铁锈、杂质及重金属离子等,长期使用就会对皮肤造成损害,产生头屑、青春痘、湿疹等皮肤病。

    使用安全健康热水器,彻底远离储水箱细菌危害为了解决“细菌”问题,不少电热水器生产企业相继推出了具有杀菌功能的储水式电热水器,比如采用银离子抑菌技术抑制水中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危害健康的各类细菌和病毒滋生。“这些带有杀菌功能的热水器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细菌问题,不过并不能根治。”专家认为,对于市民而言,最好的办法是使用即热式电热水器,彻底远离储水箱死水危害。

    即热式电热水器无内胆,水直接流通,不储水,不重复加热,不生水垢,彻底解决水污染问题,真正做到健康热水零污染。而且利用速磁导热技术,将水转化为磁能活性小分子团水,使人体更容易吸收各种矿物质营养,长期使用可增强人体免疫力,符合了消费者对于健康热水的要求。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