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醒:水仙电热水器修理记

2013-7-8 15:01:47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北京市政府有一个96156平台,居民家里有需要的家政服务,他帮您联系,价格也比较平实,我家里的西门子洗衣机的门封,如果找特约维修部,没有几百元下不来。我找了96156,我告诉商家门封坏了,几十元就解决了问题。最近家里的电热水器到时间了,需要清洗水垢,同时更换镁棒。找96156,第一个商家预先约好的周六、周日都没来,在96156的催促下,周二总算来了,却连鞋套都没有。既然不守信用,又不尊重客户,鞋套都不带,您回去吧;第二家来了就说不好弄,得,既然您挑精拣肥,没有技术,不为难您,您还是走吧;第三个表面算是最好的,一进来就套上鞋套,态度也客气,可要把热水器拆下来清洗。听我说有清洗口,可以直接清洗,他推说回公司商量,第二天再来电话。可从此一去杳然,再无音信。倒是96156很负责,几次来电话询问,在96156的一再催促下,从周一到周五总算接到该公司的电话,说最近天气炎热,空调业务繁忙。容他们一点时间,忙过这阵一定来。我说没问题,本来我也没催,是96156一再询问,只要说话守信用,等一等没问题。

    由此我想到,这些修理工的来源,要么是进城农民,要么是找不到其他工作的城市无业居民,也就是说,他们是这个城市里最低端的劳动者,相对来说收入不高。这些人大多受教育不多,比较注重眼前利益,挑精拣肥,能多挣一点就多挣一点,个别人因此不择手段。比如我前一次清洗电热水器,来的人就想讹我,说开关坏了,其实没坏。

    由于收入的多元化,个别人对于别人开着豪车、衣着光鲜,心里可能会愤愤不平,也因此北京现在的治安相比于过去有所恶化,入室偷盗、抢劫,其实大多和这些最低端的流动人口有关。说到这里要对“怀柔模式”赞一个,以业定人,限制了流动人口的无限制流入。

    北京相比起上海来说更难,上海周围是发达的长三角,帮助上海减轻了负担;北京周围是“环京津贫困带”,北京好比一个黑洞,只有进的没有出的。如果不改变这种状况,北京总有一天要瘫痪。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