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机内积油着火引燃烟囱

2013-7-2 15:20:57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本报5月29日热线消息(记者 赵磊 李小凯)29日下午5点,虞河路上一家烧烤店内突然起火,起火原因为抽烟机内的沉积油未及时清理,沉积油着火之后又引燃烟囱内壁的积油。

    下午5点45分,记者赶到起火现场,着火位置在一家名为张丽敏烧烤的店内,在烧烤店后面一个大院,记者看到几名消防战士正站在楼顶,手持水枪往二楼的烟筒管道上面喷水。烟筒已经被烧得漆黑一片,而且旁边的楼面也被熏黑。水浇在烟筒上面,还能听到“嗤嗤”的声音。

    来到烧烤店,店内浓烟一片,起火的房间就是店内后面的一间烧烤房,房间中间摆放着一排烧烤架,紧靠的桌子上摆放着几盆烤肉,靠近窗户的抽烟机已经被烧得看不出模样。据消防官兵介绍,当天下午5点左右,他们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候看到火势并不是很大,只是烟囱不断往外冒着浓烟,店内这间烧烤房内的抽烟机是起火的源头。在后院的一名消防战士也表示,起火原因很可能是由于烟筒存油太多,温度一高就引起了火灾,而且起火的房间窗户是打不开的,给灭火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着火的该烧烤店所在的沿街房后面,就是一栋居民楼,灭火的水沿着楼面流到一楼的后院里。一位住在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她已经在这里住了七年,这期间,该家烧烤店曾经五次起火。“火大约是在5点多的时候着的,我出来看的时候就剩下零星的火点了。七年起了五次火,烟囱里面油太多,又不清理,肯定容易起火。如果不整改一下,以后还会发生火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