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包子店抽烟机起火浓烟滚滚 疑因积油过多引起

2013-7-2 15:11:34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中广网海口10月11日消息 (记者朱永 通讯员文超 朱鹏程)10月11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海南省临高县第三小学附近一早餐店2楼厨房的抽烟机起火浓烟滚滚,店主和客人用时3分钟把火扑灭。

    当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赶到起火现场发现,着火位置在一家名为刘姐包子店2楼的厨房里,在楼下的市场内停放着1辆消防车和多名消防队员。上到2楼的起火厨房,记者看到火灾已被扑灭,抽烟机周围的墙壁被浓烟熏黑,地上一大滩水,店主和家人正在打扫。

    据带队的消防指挥员介绍,当天上午9时40分左右,他们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候看到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抽烟机是起火的源头。据另一名消防人员表示,起火原因很可能是由于抽烟机积油太多,温度一高就引起了火灾,具体起火原因我们还将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店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栋三层楼房是租用的,一楼用来卖早餐,二、三楼是她和家人吃饭睡觉用的。当时她正在一楼招呼客人,突然闻到烧焦味,意识到可能起火了,立马跑上二楼看到抽烟机正在燃烧,由于当时害怕直叫“起火啦!起火啦!快来人救火呀!”,楼下的客人闻讯而来,其中一位客人切断了电源,随后大家拿起锅碗瓢盆泼水灭火,同时她拨打了“119”和房东的电话,所幸发现得早火势不大,3分钟就扑救了,如果发现晚了,整个家就遭殃啦。

    消防部门提醒,抽油烟机是家庭必不可少的厨房用具,为预防抽油烟机惹火,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不可随意拆卸清洗抽油烟机。拆卸清洗抽油烟机应请专业人员,以防损坏控制板的密封,致油污、水珠进入电路,造成短路。二是不可用易燃液体清洗抽油烟机。抽油烟机的电器不是防爆电器,在使用抽油烟机时残留的易燃液体可能引起燃烧,而且用易燃液体清洗易损坏抽油烟机控制板的密封。三是在使用抽油烟机时,灶具不得干烧,这样易将大量的热吸入抽油烟机内,损坏部件,并可能引燃机内油污。四是抽油烟机使用的插座,最好是带开关的固定插座,以便使用后切断电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