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长放防发霉 夏季洗衣机保养方法

2013-6-28 19:49:0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最近天气潮湿、气温高,容易发霉甚至在不可能长蘑菇的地方长蘑菇,前几天网络上很热的“成都电瓶车后座长蘑菇”就是因为多日下雨,空气潮湿,气温高,适合菌类生长,所以在本不太可能长蘑菇的地方--电瓶车后座上长出了蘑菇。

    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梅雨季节,空气潮湿气温高,这使长期不使用的洗衣机也可能出现内筒“长蘑菇”的奇观,虽然夏季长期不使用的洗衣机不会长出像电瓶车后座上面长的那么大的蘑菇,但是如果储存保养方法不当,洗衣机内部很容易“发霉长毛”其实这些和蘑菇一样都属于真菌类生物,洗衣机内生的“毛”也可以称为蘑菇。如果洗衣机内部真的出现“发霉长毛”那么对洗衣机的损害是很大的,而且在使用的时候还会对人类健康产生危害。所以掌握梅雨季节洗衣机的保养知识很重要,夏季对长期不使用的洗衣机定期做一些保养,是非常必要的。下面小编就告诉您梅雨季节应该对洗衣机做什么样的保养。

    (1)如果洗衣机长期停用,首先要排除积水,保持滚筒的干燥。滚筒洗衣机可将右下角的排污阀打开,确保无残留水分。

    (2)尽量避免放在潮湿、有腐蚀气体和强酸强碱的地方,以免金属件生锈,电器元件降低绝缘性能。

    (3)如果是波轮洗衣机,对波轮轴没有注油孔的,应该给洗衣机注油一次,以防锈蚀。

    (4)长期存放时,待整机晾干后,最好盖上塑料布或布罩,避免尘土侵蚀,保持洗衣机光亮、整洁。

    (5)拔掉电源和关闭进水阀,以免在长期不用时,出现意外事故。

    (6)不要长期受阳光直射,特别对于塑料器件,以免褪色、老化。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