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每日谈:装修方案

2013-6-28 19:46:2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装修之前要做好装修方案

装修之前要做好装修方案

  一、装修方案之各种户型装修要点

  房子的户型各有不同,小户型、大户型、复式、别墅......不同的户型有其不同的装修要点,如何才能让自己轻轻松松地装出美家,看看不同户型的装修要点吧。

  装修方案之小户型:经济实用最重要

  小户型的装修在近几年越发热门起来,如何合理利用小户型空间,有效处理每一个角落,将小空间价值最大化是关键。

  小户型装修建材一般建议使用经济实惠型,如强化复合地板、普通防滑砖、墙面刷漆这样的简单装修,颜色上须尽量选择明亮的颜色,有助于增大空间。而厨卫洁具应以最大收纳为前提,挂墙式浴室柜、淋浴房、挂壁式橱柜、挂墙式冲水马桶等,这些洁具都能有效节省空间。家具可选择折叠式或可变动的产品。

  装修方案之大户型:合理分区是关键

  除了小户型以外,大户型也是许多人心仪的户型。甚至一些业主会将两套小户型打通,变成大户型,适合三代同堂或者一家几口居住。大空间的装修必须注意合理分区。

  大户型的装修再选择建材时候,可以考虑选择多种款式的装修,如客厅选用抛光砖,饭厅或者休闲客厅可以做出实木地台;另外,在吊顶装修上,客厅与餐厅可以做出不同的吊顶以作为分隔。墙面装修中,客厅与卧室的墙面可以选择不同的建材,如客厅刷漆,卧室铺贴壁纸,或者采用不同款式的壁纸,这样单调的空间变得分区明显。

  装修方案之复式:大气舒适享受生活

  复式装修很多人都认为应该以奢华为主,其实复式的空间与层次比较多,有很好的功能分区,这样家居装修应该更加注重大气与舒适。

  复式装修建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些大气一点的款式,如复古的瓷砖、仿木纹的地砖等,这些能让复式变得更加多样化。洁具选购上,可以挑选浴缸、整体橱柜等大型的用具,让大空间更加充实。此外,复式楼梯的装修是最为难的,复式的楼梯可以考虑使用钢化玻璃、旋转楼梯等的装修方式,让客厅摆脱狭窄与拥挤。

  装修方案之别墅:家居尽量多元化

  能拥有一幢属于自己的别墅是很多工薪阶层的远大目标。买到别墅,可又要开始着手装修了。这是候很多别墅的新业主们都会不知所措。别墅摆脱了空间的局限,因此,可以尽量让家居多元化。

  由于别墅的空间比较多,因此,装修上可以根据不同的居住人群适当加入不同的元素。在建材选择上,可以选择尺寸规格较大的建材,如客厅地砖考虑使用800x800mm规格,这样看起来更加大气。电视背景墙也可以做得更加立体,这样,大空间变得更加有层次与多元化。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