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冰箱牵手中标院发力噪声研究

2013-6-28 19:31:2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原标题:美的冰箱牵手中标院发力噪声研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家用电器产品噪声的大小和噪声音质的优劣直接影响到用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的舒适程度,噪声水平已然成为衡量一款家电产品品质的一项重要性能指标。

    2013年6月25日,国内白色产业巨头美的冰箱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合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包括在噪声研究、能效研究等多个项目的合作研究,会上还举行了美的冰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冰箱噪声实验室的揭牌仪式。

    以消费需求为导向 美的冰箱着力“降噪”研究彰显人性化

    据了解,2005年8月1日期,强制性国家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限值》正式开始实施。其由中国家电研究院起草,对冰箱等6类家电的噪声进行了限值。在噪声限值标准中,容积在250L以下的冰箱,其噪声值不得超过47dB,容积在250L以上的冰箱,其噪声值不得超过55dB。基于这样一种背景下,国内外众多冰箱厂家纷纷加大了噪声抑制的研发力度。

    据美的冰箱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国介绍,美的冰箱已于2013年年初在噪音方面也成立了专门的项目攻关团队,可以进行噪音测试、分析和改善。现已有的条件有半消音室5套,测试设备有德国B&K和比利时LMS噪音采集分析设备各1套,满足平时的噪音测试和整改。目前正在建设国内先进的听音室两间,在满足日常测试的同时对异音检测和冰箱噪音主观评价进行进一步研究。

    聚焦产品转型升级 美的冰箱成为高端冰箱市场领跑者

    截止到2012年底美的冰箱研发团队已超过400人,其中,在行业里有10年以上经验的超过了30%,5年以上的有60%~70%,充分保障了企业自主研发的创新能力。同时,2011年到2012年,美的冰箱更是投入了近2个亿的资源用于品质改善和产品的升级。

    今年4月,美的冰箱在北京新品发布会上隆重推出了集五大创新节能科技的“芯节能”技术和四大系列十九款超低能耗冰箱产品。美的“芯节能”系列冰箱上市后,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在近期的五一、端午销售节点中,“芯节能”系列冰箱的市场表现呈现了快速增长的态势,其中三门及三门以上高端节能冰箱的销量占据美的冰箱整体销量近40%,成为高端冰箱市场名副其实的领跑者,不断引领行业节能化、高端化的发展趋势。

    王建国表示,美的冰箱始终坚信,只有真正让消费者不断体验、不断惊艳于新技术的“魔力”和新产品的升级,中国冰箱行业的全面发展时代才会更加快速到来。企业也才能够真正从消费者的需求升级中收获成长。展望未来,美的冰箱将以噪声研究、节能研究等为重点突破点,继续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人性化、智能化的科技产品,力争成为全球最具规模和竞争力的冰箱供应商。

    (图)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爱仙与美的冰箱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国为冰箱噪声实验室揭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