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冰箱开创食物保鲜新纪元

2013-6-28 19:27:5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空调病”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么你知道“冰箱病”么?炎炎夏日,爱运动的Simon最喜欢大汗淋漓后吃上几块冰镇西瓜,或者喝瓶冰饮料。可没想到,几天下来头痛、腹泻等毛病让Simon难受不已,只好去医院。经过医生的诊断,Simon患上了夏季尤其常见的“冰箱病”。

    预防冰箱病 要注重储藏技巧

    由于冰箱冷藏室内的低温虽能抑制多数细菌的繁殖,但有些嗜冷霉菌仍可继续生长。医学专家表示,直接过量食用冰箱里的冰镇食物很容易造成“冰箱病”,如冰箱头痛、冰箱肺炎、冰箱胃炎、冰箱肠炎等,而一些用户基本不清理冰箱,更容易引发各种疾病。虽然关于冰箱内保存食物不当致病的例子很多,可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会把冰箱当作“保险箱”,不管是生的、熟的、吃不完剩下的等等,都往冰箱内一放,认为只要放进冰箱就不会腐败变质,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专家建议,冰箱内存放的食品一定要生熟分开,掌握不同食品的存放时间,选择适当的存放区,放入前稍作处理,如蔬菜要先摘除腐叶等,食用前则应检查食品质量。

    新鲜原味 美的冰箱保鲜性能出色

    除了注重储藏技巧之外,选择一个保鲜性能出色的冰箱,更是保持食物新鲜、营养、口感的重中之重。美的冰箱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以全方位的保鲜技术,最大程度地保证冰箱中的食物拥有新鲜原味,开创了食物保鲜的新纪元。比如美的凡帝罗多门冰箱,不但具有超大型果菜室,能容纳大量的新鲜果蔬,还能放置茶叶、药品、化妆品等小件物品;冷藏室采用可折叠式玻璃层架设计,储物空间随心变换,使用灵活,冰箱的使用空间做到了各司其职、贴心便利。同时根据不同食物的保鲜温度要求,专位专放,不易串味。多维送风设计,保证每个角落温度均匀,给冰箱里的食物多重呵护,做到精细化管理美食,最大限度保持了食物的新鲜原味。

    此外,调查显示,只有15%的人表示会经常清理冰箱,超过84%的人从来不清理或偶尔清理。但这样的疏忽恰恰给各种细菌提供了良好的“繁育时间”。因此,美的冰箱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冰箱务必注意定期消毒,冰箱要保持清洁,定期清洗,尤其是排气口和蒸发器更是要重视清洁。

    夏天来了,谨防冰箱病,从食物摆放和清洁做起吧,生活可以更美的。林杨喻 周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