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靓丽动力一般——试驾东南V6菱仕

2013-6-28 11:21:1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京华时报2013年6月27日报道 东南V6菱仕是V5菱致的兄弟版车型,更是东南汽车第一款两厢车型。与V5菱致相比,它的外观、内饰作出了更趋向年轻时尚的改动,而相对亲民的售价更是让心仪者多了一份考虑的理由。

    V6菱仕的外观与V5菱致几乎如出一辙,镀铬边框的中网显得更加年轻化,尤其是中网下方蜂窝状的进气口,增添了几分动态美感。轴距方面,它和V5菱致等同,但车身长度却短了95毫米。2610毫米的轴距虽保证了后排乘客拥有一个较为宽敞的腿部空间,但在同级别车型中,相比轴距为2650毫米的上汽MG5而言,没有体现出太多的空间优势。尽管如此,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在同级别车型中却是绝无仅有的。

    这是一款外观真的很动感的车型,可是与外观不搭调的动力让笔者感到很纠结。笔者试驾的是东南V6菱仕手动旗舰版,搭载一台同级车中比较常见的1.5升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为它带来了88千瓦的账面功率,但提速稍慢,整体感觉动力性偏弱。不过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倒是不错,挂挡吸入感明显,容易辨别。

    在城市道路中,超车是一件很正常不过的事儿,这对V6菱仕来说却是个挑战,即便油门一踩到底,V6菱仕依然表现得不温不火,只有发动机会发出与当下速度完全不匹配的嘶吼声。惟一让笔者欣慰的是V6菱仕的悬架表现得软硬适中,乘坐感比较舒适。(记者黄裕)

    ■参数表东南V6菱仕手动版

    价格(万元):7.48-8.88

    长×宽×高(mm):

    4475×1770×1475

    轴距(mm):2610

    发动机:1.5升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hp/rpm):

    88/120/50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143/3500-4000

    变速箱:5速手动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7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