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严打洗车洗浴行业 清理整改工作“倒计时”

2013-6-28 11:11:53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东北网6月25日讯 (朱延民 记者 张强) 记者25日从哈尔滨市规范管理洗车洗浴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环保、卫生、工商、水务会同哈尔滨供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针对哈尔滨市区洗车、洗浴经营场所无证无照、证照不全、超范围经营等清理整改工作日前已进入“倒计时”。对逾期未新办或补办相关经营手续的洗车、洗浴经营场所,哈尔滨市相关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

    根据主城区洗车、洗浴场所摸底核查结果,未办理环评手续的洗车、洗浴业户,须于7月10日前到环保部门补办。需要进行环评审批整改的,须在7月20日前整改达标。对整改未达标的,将责令其停止经营。对未在规定时限内补办环评手续的,由环保部门依法进行处罚。凡在7月26日以后未取得环评文件审批手续且从事洗车或洗浴经营的,由环保部门依法申请法院给予强制执行。各洗浴经营场所务必于8月15日取得卫生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逾期未办理的,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已办理环评手续的洗车业户和已办理环评手续、卫生许可证的洗浴业户且相关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工商部门将在3个工作日内向其发放营业执照。洗车或洗浴经营场所取得营业执照后须向市水务局水资源管理办公室申请办理节水设施验收合格证,同时申请办理用水手续。对已安装使用合格节水设施的,市水务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向其发放节水设施验收合格证。凡未按照市水务部门规定期限办理节水设施验收合格证的,将对其依法进行处罚。对符合供水单位用水要求的,哈尔滨供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5个工作日内为其办理用水手续。

    对已办理环评手续的洗车业户或已办理环评手续、卫生许可证的洗浴业户且未办理营业执照的,工商部门将责令其立即办理营业执照。对以汽车美容、装饰、养护等名义超营业范围从事洗车的,由工商部门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拒不改正的,将依据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