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获豪车后失踪 男友起诉索回被驳

2013-6-27 22:07:4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王某说,他2010年在北京做生意时认识了邓某,两人交往了一段时间后,关系相处很好。因为生意忙,王某常在外地奔波,听邓某说北京要限购汽车了,想买一辆,便痛快地答应了。

  王某称,邓某没有与他商量,就去买了一辆保时捷跑车。王某便派司机交上了80万元的购车款。王某说,没想到买了车后,打邓某的电话不接,住处也换了。2011年底,王某把邓某诉到了海淀法院,要求邓某归还80余万元。

  海淀法院通过多方查找,也没能找到邓某下落,便以公告方式送达了开庭传票。庭上,王某的代理人提交了购车款的收据和银行的取款凭证等证据。法院审理后认为,由于双方是恋爱关系,原告提交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双方的借贷关系成立,故驳回了原告起诉。

  之后王某又提起了上诉,但最终没能胜诉。

  >>法官提示

  难以证明借贷关系

  海淀法院法官张建文、孙真真认为,在合同纠纷案中,举证责任在原告方。该案中,原告王某提供的证据仅证明他向邓某支付过购车款,却未能证明付款的基础法律关系是民间借贷法律关系,故其诉求未得到支持。

  法官提醒称,在现实生活中,常有恋爱中的男士为女友购买贵重物品的情况,男士在付出自己的钱财之前,一定要想好后果,以避免人财两空。(京华时报讯 记者张淑玲)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