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潮流的纺织品 明快色彩更是夺人眼球

2013-6-27 15:15:1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在今年的日本高端纺织品展览会(premium textile japan)上,2014年春夏季的日本国内纺织品齐集一堂,依靠独特的技术、原材料的纤细特点与优质的手感,日本企业带来了紧跟时尚潮流的纺织品,其明快色彩更是夺人眼球。

    在女装服饰与围巾配饰面料方面,首推甜美浪漫且富有设计感的创意与色彩面料,以及触感纤细柔软的面料。

    towa knit公司主要推出了通过热裁剪处理的孔洞型水点薄针织面料等合成纤维针织面料。该系列面料使用了20d的尼龙长纤维,在面料密度与编织方法上下足了功夫,展现出柔滑轻软的风貌。表里不同染色设计的尼龙·涤纶编织面料则能从不同角度展现色调变化的“炫彩”效果。

    ochiai lace公司以“努力突破蕾丝的可能性”为目标,推出了以蕾丝为主的富有设计感的面料。在两片重叠而成的涤纶蝉翼纱中融入刺绣工艺,只沿着刺绣进行表面剪裁的面料具有像水母浮在水中般的立体感与透明感,售价虽在3000日元/米以上,但仍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的目光。

    丝绸制造商齐荣织物公司除了展示长期热销基础款轻薄面料外,还增加了通过加工、染色等工艺制造的产品种类。微起绒轻薄丝绸缎纹织物具有柔软的手感与特别的暗光,备受业界好评。另外,各种喷墨印染而成的彩色纹样面料也受到青睐。

    同兴商事公司推出的先染丝绸格纹雪纺面料人气极高。这种熟丝绸不是经搓捻编织而成的,虽然在蝉翼纱中也有用类似方式制成的产品,但在雪纺中却很少见,引来众多采购商驻足观看,并感叹其产品特点出众。此款雪纺面料预计可用于衬衫与围巾制造。ozawa textile公司的宽松提花经线故意扭曲加工,可用于围巾制造,也受到了关注。

    装饰系的mondo公司的荧光竹节花式纱线与碎纹纱线非常受欢迎。该公司从三年前起推出荧光色,最近相关商洽问询猛增。

    宫田毛纺工业公司把重点放在布帛这样的宽隔距针织面料上。使用了棉与尼龙复合纱线的46隔距针织面料既有布帛本身的质感与光泽,又具有伸缩性,适合制作外套。同时,公司还介绍了由具有立体感的提花纹样针织面料制作而成的遮阳伞与包袋等杂货产品。

    watanabe pile textile公司推出了各类用质量上乘的天然纤维制作而成的毛巾。棉与开司米复合而成的毛巾使用了三层编织工艺,具有柔软厚实的质感与良好的保暖功能。使用了牦牛毛的产品为两层编织,同样柔软温暖。另外,公司还开发了采用橄榄果实、竹炭、葡萄酒以及栀子等天然色素制成的印染毛巾与麦芽印染毛巾等,这些产品都受到了专业观众的欢迎。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