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特长生报名家长赶场

2013-6-27 14:29:0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昨天,为期两天的各区县小升初特长生报名登记开始。为让孩子多一些录取机会,许多家庭“倾巢出动”,由两代人换班排队,带着孩子赶场报名。不少学校今年也加强了安保力量。

  今年东城、海淀均首次实行“非京籍考生同城待遇”政策,如海淀今年增加了200多个特长生招生名额,特长生招生总数达1400多人。根据各区县安排,测试将在下周末举行。不过,由于报名人数众多,个别学校在昨天的报名过程中增加了测试环节。一名参加完一所示范校报名信息录入的孩子介绍,除要填写自己的相关信息外,还有语文、数学、英语(论坛)题目共80道,选择题居多。其中,数学主要考查奥数知识。现场孩子普遍反映,数学题目较难,英语和语文相对简单。信息填写时间为30分钟。

  与往年不同,为保证校园安全,不少学校加强了安保力量,如位于鼓楼东大街的五中分校就在校门口增设一岗,所有报名家长必须出示特长生测试卡,才可进入校园。

  报名现场

  换班排队应对报名“早高峰”

  不到早7点,五中分校门口就已经聚集了40余位家长,校方为避免交通拥堵,将原本定于7点30分开始的报名,提前至7点。

  报名队伍中有不少老人,这些考生的爷爷、奶奶一大早就赶来排队,有的甚至都顾不上吃早饭,就是想为孙子孙女抢占先机,等报名开始后再和孩子的父母换班,以免因为报名顺序的因素影响孩子考试。

  对此,五中分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的报名顺序与考试和录取无关,只要在规定时间内来报名即可,不必非赶这个“早高峰”。

  特长生报名大户171中学昨天也迎来了“报名早高峰”。早上8点报名开始时,校门口已排起了近500米的长队。据了解,有的家长甚至在凌晨三四点就赶到学校排队。由于担心有人加塞,排在前面的家长还自发地排号。据统计,当天到171中学报考特长生的孩子有2300余人。而东城区今年小升初特长生计划招生500余人,与去年持平。

  今年特长生报名可报多所学校,测试时间有两天。本来家长可以选定两所学校进行“错峰”测试,以免战线拉得太长,但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前来报名的家长行色匆匆,原来他们都要赶场,想为孩子多报一两个学校。一位报了3个学校的家长说:“多考一所就多一个机会,要不是条件不允许,我都想给报七八个学校。孩子的成绩不拔尖,特长生是最后一个上重点校的招了。”

  特殊考生

  双胞胎哥“实在”弟“油条”

  记者在五中分校报名现场看到,一对来自曙光小学的双胞胎兄弟受到老师们的青睐。兄弟俩都报名科技类特长生,两人的合作发明获得了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项目二等奖,因此两人一起接受了老师的提问。

  相对于母亲的“心里没底”,兄弟俩显得很淡定,回答问题配合默契,哥哥主答,弟弟补充。在被问及期末成绩时,哥哥还在认真计算总分,弟弟则“投机取巧”地答道,“都是优,成绩忘了!”惹得现场老师笑称他是“小油条”。

  当天还有一对双胞胎姐妹报名艺术特长生,如果这两对双胞胎能被录取,将打破五中分校3年没有双胞胎的历史。(人民网-《京华时报》 李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