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升初跨区今起接受申请 限制比往年更严格

2013-6-27 14:26:35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莉)今天上午,各区县开始接受小升初跨区申请。记者在海淀区考试中心看到,来办理跨区的家长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已经与某些学校达成默契的“签约生”,另一类则是看中海淀优质教育资源的学生。从今年的情况看,各区县对跨区的限制比往年更严格。海淀区规定,跨区学生如属海淀学区招生区域须出示全家户口本。如以住房为依据,需父母一方的房屋产权证和全家户口本,并说明亲子关系。

  西城区家长张先生今天一早就来为孩子办理跨入海淀区读初中的手续。他使用最简单的方式——在海淀买“学区房”。“我们动手算早的,去年五一前,听说一个楼盘的配套学校是人大附中分校,我们立即去交了定金。”虽然当时该楼盘的房价每平方米仅1.7万多元,但开发商表示,3居和1居必须“搭售”,所以张先生买房一共花了300多万元。

  一名从朝阳区赶来的家长在整个跨区手续办理中一直处于懵懂状态,她直到今天才知道上“牛校”是需要先读“占坑班”再进行考试的。她说自己的孩子在朝阳区是几年的区三好,但跨入海淀之后,区级奖励都不认了,孩子不能参加推优。但她对此并不着急,“我们随便派个学校上就可以了,反正一年之后就移民欧洲了。”

  (北京晚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