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外合拍电影困难与诱惑并存

2013-6-27 11:48:1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外媒称,中国电影行业的收益预计将在短短几年内赶超好莱坞。这样的进步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观众群,也应归功于政府的刺激投资和对电影工业的保护。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6月22日报道,耗资1300万美元的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位于中国滨海城市天津,占地1平方公里,设有办公区域、住宅楼、影棚和动画设备。

    平江(音)创立并负责的影视公司便落户在此。平江说:“这儿有全世界顶级的超级计算机。现在我们可以直接将光纤连接到这台计算机上,这对于做电脑三维动画非常重要。第一年我们不用支付任何租金,第二年的租金也相当优惠。所以这是一个优势。”

    平江曾在美国和加拿大工作过,随后回到中国,希望从蒸蒸日上的中外电影合作中挖掘机会。

    罗伯特·凯恩是一家合资电影公司的合伙人。他认为,在中国拍电影,官方审查及相关的暗箱操作是最大的困难。

    不过,报道指出,合拍片的额外好处不容忽视。最特别的是,合拍片的片方可获得占票房比例43%的分账,而每年获准上映的34部进口影片的片方只能拿到25%的票房收入。

    凯恩说,中国的制片公司热切希望与外国的电影人合作。他说:“中国人正在扩张。他们已经在设备上进行了大笔投资,他们希望这些设备能物尽其用。由于现在常常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他们很愿意从外国接活,提供服务。他们知道中国的电影工业起步较晚,经验不多,所以仍然比不了许多外国制片公司。”(参考消息网)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