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炒电影秘籍:倾巢出动跑遍全国 微博刷屏

2013-6-27 11:46:35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骂到天荒,红到地老”,这句话用来形容郭敬明和他的导演处女作《小时代》一点也不为过。

    今晚8点,这部备受关注的电影将在包括杭州、绍兴、台州、金华、温州、嘉兴、宁波在内的国内60多个城市超前点映。

    截至昨晚7点,《小时代》在国内20大票仓城市的6月27日首映日排片覆盖率达到43.17%,超过《超人:钢铁之躯》同期逾两个百分点。

    创办《最小说》,强化个人品牌,让粉丝粘性越来越强;三次登上作家富豪榜榜首,高调张扬;加入中国作协,得到形式上的官方认可……郭敬明的成功,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对自己不断炒作的结果。现在,他又把在文坛上的这一套,用在了影坛上。

    于是,这个导演界的新丁,俨然站在了“5亿票房导演俱乐部”的门口,只等着剪彩的那一刻。

    让我们看看郭导炒作都有哪些独门秘籍吧

    第一招:露

    每个露脸的机会都倾巢出动

    本周五,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总冠军赛将在长沙举行。没错!这是一个电视节目,但杨幂却要去走红地毯,代表《小时代》剧组。这无疑是一次极好的宣传机会。而此前,《小时代》剧组已经专门去参加了《快乐大本营》的录影。

    而在发行方的资料库里,《小时代》有100多款的海报和剧照,到现在也没发完。电影准备了五六首很好听的歌,作为宣传的有两首,都推出了MV。

    《小时代》还推出了7版预告片,第一款预告片发布时,三天点击量突破4000万次,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张宏森都注意到了,对制片人安晓芬说:“你们的预告片破了纪录。”

    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郭敬明和徐铮、薛晓路、杨采妮等一起出席了新浪潮论坛。多年还击争议的战斗热情,加上本来就有的畅销作家的口才,郭敬明出口成章:“因为现在中国观影人群已经由上一代变成了下一代2009年的时候观影者的平均年龄是25.7岁,但是到了2013年的时候已经变成21.7岁。21岁就是一个大学生。如果还用上一代的想法拍电影,那会出现问题的。”

    尽管,主持人、第五代导演何平随后反驳,这代表我们现在的观众还不成熟。但是,第二天网上网下的娱乐焦点都有郭敬明的份,诸如“小四一发言,前辈都流汗”。这无疑也为《小时代》打了免费的广告。

    第二招:轰

    微博刷屏到狂轰乱炸的地步

    说《小时代》票房过5亿是非常保守的。在业内,不少声音早就喊出了“上下集超过15亿”电影《小时代》分为上下两部,今晚上映的是上集,12月上映下集。

    一致看好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新浪微博上有一条文字在一天内被转发了超过2300次:“你们会为了谁去看《小时代》?杨幂、柯震东、郭采洁、凤小岳、郭碧婷、谢依霖、陈学冬……还是唱片尾曲《热雪》的魏晨?”

    你可能只知道杨幂、柯震东,但以上8位演员在新浪微博的粉丝总数超过4151万。再加上有1966万粉丝的郭敬明……对比一下,新浪“微博女王”姚晨的微博粉丝总数是4826万。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打开微博、网页,处处都是《小时代》了吧?截至昨晚7天,该片的百度指数已经飙升过16.9万,继续名列第一。全世界媒体都在找的爱德华·斯诺登,百度指数才不过9万。

    “他太了解粉丝要什么了。”《小时代》的制片人安晓芬说。

    《小时代》的宣传被拆分给四家公司运作安晓芬自己的大盛国际,成功推广了《致青春》的麦特文化,负责发行和新媒体运作的乐视影业,以及郭敬明自己的公司。这个团队组合有一个微信群,郭敬明每天都会积极发言。比如,不要只宣传他一个人,重点推出杨幂。

    “(上海)电影节的时候,宣传稿把杨幂的名字放在了柯震东、郭采洁的后面,引起了粉丝的不满。他就在群里提醒,以后不要再出现类似的错误了。”安晓芬说。

    第三招:跑

    为电影宣传几乎跑遍全国

    郭敬明是个不怕累的人。

    比如,他不久前刚带着剧组成员跑了一圈校园。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一位被主创抽中奖品的女大学边跳脚边尖叫:“我不在乎手机!我只要能跟你说上话就行!郭敬明,我好喜欢你,我最喜欢你了!”

    6月27日,《小时代》将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随后,郭敬明会继续带队跑城市宣传。杭州站被排到了7月4日,到时电影已经上映了一个多星期。

    与此同时,《小时代》的杭州宣传赶在暑假开始前铺近校园。

    “我们和每个高校的广播电台、电视台、校园网合作,滚动播出电影的预告片,做电影票预售,效果特别好。”乐视影业发行部的张先生还告诉记者,今晚所有参加“《小时代》嘉年华点映”的观众都可以参加抽奖,奖品包括郭敬明亲笔签名的电影书、海报等等,“学生们的反响特别热烈。影院不仅早就卖光了26日点映的票,还跟我说要加开零点场,能不能多提供点讲评。”

    有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小时代》曾经和某着名电商网站联系合作首映抢票,“网站本来觉得可以做。但《小时代》要求他们买走价值1500万的票,人家觉得风险太高,推了。”但现在看来,这家网站恐怕肠子都悔青了。

    郭敬明的成功,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对自己不断炒作的结果。现在,他又把在文坛上的这一套,用在了影坛上。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