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中学小升初实行平行分班 老师抓阄选班上课

2013-6-27 11:42:2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重点中学“小升初”生源一般有两部分,一是对口小学推荐的保送生,二是家长慕名来择校的。可以说在初中起跑线上,学生的成绩良莠不齐,如何分班成为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获悉南岸区一些重点中学小升初将实行平行分班。

  重庆11中:适度减少班额

  重庆11中分管招生工作的副校长钟代文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将实施逐步压缩初中招生,“去年我们初一招了16个班,今年肯定有所减少。”

  11中还是重庆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校,主要招收田径方面的体尖生。钟代文说,在跑、跳、投这些田径项目上有特长的小学毕业生,欢迎报考11中。本月20日左右,体尖生将在学校进行测试,而对于普通小学毕业生将于小学毕业考试结束后启动招生。

  “教得有效、学得愉快、考得满意是我们初中教学的目标。”钟代文说,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学校实行了自主管理的教学方法,让学生轮流当校长助理,参与学校日常管理。

  据了解,重庆11中目前有两个校区,小升初新生将在校本部弹子石校区,学校既有走读,也有住读。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情况请拨打咨询电话:62505601。

  南坪中学:老师抓阄选班

  南坪中学是南岸区中心的一所市重点中学,学校分管初中工作的李华荣副校长昨日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初中班级学校每年都在7—8个,今年基本上保持稳定。”

  以往南坪小学、珊瑚实验小学的小学毕业生对口升入该校就读初中。李华荣表示,今年区教委小升初的招生政策还没有正式出台,划片招生的范围会不会变,目前还不好说,对口升学的小学毕业生不用单独来报名。

  在初中新的起跑线上,学生成绩和各方面能力都有所差别,李华荣说:“初中生源一般是两部分,一是对口学校保送的学生,另外就是来择校的孩子,但我们初中教学不分层次,每个班平均分配不同水平的学生。”

  为了平均各班老师配备,学校将学生进行平行分班,再让教完毕业年级的老师任初一老师,并让老师通过抓阄的方式来选班。

  据了解,南坪中学初中住读条件有限,一般只招收走读学生,学校也设有10多个名额招收体尖、艺尖生。李华荣说,如果生源条件好,体尖、艺尖名额可以增加,3月底将进行专业水平测试。“报考体尖、艺尖的学生需带上照片和相关水平证书,家长考生可拨打电话62751994咨询。”

  市教委直属学校小升初何时报名

  王女士:巴蜀中学、南开中学、重庆一中、重庆外语学校这些市教委直属学校小升初何时开始报名?

  重庆晨报966966“小升初”热线:市教委直属中学校均是重庆市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校,并设有重庆市中学生艺术团,因此这些学校均招收小升初的体尖生和艺尖生,目前已开始报名,在本周末19日、20日,及下周末26日、27日进行水平测试,家长可直接到校报名。

  对于普通小学毕业生,目前还没有启动小升初报名,按市教委要求须等到小学毕业考试结束后。值得提醒的是,这几所直属重点中学分有校本部和分校,也就是说,报名巴蜀中学的学生不一定都在黄花园巴蜀本部读书,有可能在鲁能巴蜀中学上学。

  高考(微博)生跳远用上了红外线测距仪

  昨天,重庆市2011年高考体育类招生专业考试在西南大学拉开帷幕。在为期4天的考试中,考生要分别完成100米跑、800米跑、5米三向折返跑、原地掷实心球和立定跳远五个考试项目。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立定跳远首次启用红外线测距仪,在测量和记录方面力争最大限度的公平公正。

  今年体育类招生报考人数6203人,比去年报名人数增加了1269人,增幅达到25.7%,也是我市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招生报名人数增幅最大的一年。

  据悉,随着立定跳远红外线测距仪的启用,标明我市在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招生专业考试五个考试项目中全部使用仪器设备测量和计时,全面实现了电子化规范化考点建设目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