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入学难:孩子升公办初中先看小学再看户口

2013-6-27 11:41:35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网友“面包1998”:我儿子是文龙巷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他的各学科成绩一直是全优,且得过不少区级以上的奖状,但相比之下数学不是很拔尖。我们想选一所好点的民办初中,可万一摇不进号的话应该怎么报名?

  记者:近期可以带孩子先和看中的民办初中联系一下。电脑如派不上位,一般就近到和小学对口的公办初中就读。

  网友“刘蛋蛋”:我是江西人在杭州社保交了8年多,一直住在彭埠镇,后拆迁到云峰四区。现在儿子下半年要上小学了。想进彭埠中心小学。请问需要哪些证件,是不是一定要找熟人才能进啊?

  记者:先看你住的地方,对口有没有小学。如不接收,由局里调配。你想进彭埠中心小学,但如不是你的对口学校,就需要费点周折了。

  网友“shunliang”:我是外地户口,女儿三年级时到西湖教育集团西湖小学插班,现已六年级,成绩优良,再过几个月就升初中了,我想让她初中就读于原十五中初中部,不知有何障碍?

  记者:要看杭十五中接收对口小学毕业生的热门程度,如果小学毕业生超过初中招生数,那首先考虑的是户口、房子都在学区里的,如果有空额,再考虑其他情况。你可以主动和杭十五中联系一下,问问情况看。

  网友“月是家乡的圆”:我是外来务工人员,来杭州已经有10年了,在塘河北村有了房子,可是户口在老家,小孩今年要上幼儿园了,但我们小区没有幼儿园,请问哪里可以上呀?

  记者:户口在老家上杭州的公办幼儿园是不行的,可以试一下民办幼儿园。

  网友“wangpingfeng”:我们房子买在上城区凤山门,户口在外,没办暂住证,现在木材市场经营。市场4月份就搬迁月雅桥路。下半年小孩就要上小学,不想两地跑,想问就近可上什么小学?

  记者:你的条件不符合杭州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政策,在杭州入学难啊。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