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含韵不想再卖萌 想通过影视剧改变最初印象

2013-6-27 11:40:0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由刘德华监制,刘娟导演的青春爱情电影《初恋未满》即将于7月4日全国公映。凭借这部电影,在娱乐圈消失多年的张含韵回到公众视线。昨日,张含韵到广州为新片宣传,她说想与过去告别,想要改变那个“酸酸甜甜就是我”的张含韵。

    1

    谈沉寂:乐坛不景气,一度没工作

    “酸酸甜甜就是我”,除了这首耳熟能详的广告歌曲以及首届“超女”季军的头衔,15岁就成名的张含韵没有更多可供大众识别的标签。近五年来,张含韵的名字更是悄然从娱乐圈销声匿迹。

    谈到消失的这几年,张含韵说:“2008年,唱片业相当不景气,我当时的公司因为无法营运而倒闭了。我一下子就闲了下来,没有工作,很迷茫。后来我到中戏进修了一段时间,又到国外去游学。拍《初恋未满》算是我的复工信号,是我的银幕处女作。”

    2

    谈蜕变:爱上当演员,不想再卖萌

    重回娱乐圈,张含韵看上去成熟了不少。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她不再像以前那样卖萌讨喜,回答起问题有板有眼。张含韵说:“我一直想改变人们印象中‘酸酸甜甜就是我’的老印象。虽然我的年龄还不大,但因为出道太早,大家对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最初阶段。我想我的艺术生命才刚起步,有很多潜能没有被发掘,我想通过一些电影和电视剧改变大家对我的印象。”

    张含韵透露,除了《初恋未满》,她还参演了湖南卫视的一部电视剧, “我以前不太喜欢演戏, 可能是因为没有经验,也没有经过系统培训。经过这几年的积淀,我收获了不少,也找到了演戏的乐趣”。

    3

    谈新片:青春不完整,靠角色弥补

    15岁出道,张含韵的人生轨迹与许多同龄人有很大的不同。当同龄人还在为功课苦恼时, 张含韵已经签约唱片公司,忙于工作。张含韵回忆说: “我18 岁读高三时选择了辍学, 因为工作太多,只能放弃学业。”

    虽然明星的身份让不少同龄人羡慕, 但张含韵始终觉得自己的青春并不完整, “我没有和同学一起经历过高考,没有在校园里打闹过, 甚至没有什么集体生活”。 导演刘娟为她弥补了这个遗憾,“导演有一句话打动了我, 她说, ‘如果你相信我, 就让我还你一个完整的18岁’。就这样,我参演了这部电影。在电影里我体验到高中的生活,比如早恋、考试等,也算是弥补了一下遗憾吧。”

    4

    谈选秀:成功不容易,要学会感恩

    如今歌唱类选秀节目在荧屏上遍地开花,给人一种内地乐坛似乎因选秀节目而复苏的感觉,但作为选秀节目“鼻祖级”明星, 张含韵并不那么乐观:“作为选手,应该要学会感恩,因为现在音乐市场不景气,要成功也越来越难,而大家还能在这个舞台展示自己实属不易, 放正心态,坦然接受观众和市场的挑选,才是对自己发展真正有好处的态度。”

    回想起这几年的经历,张含韵显得淡然,“可能之前很红,又沉寂了,我觉得很正常,没有觉得这条路特别艰难,因为本没有不需要付出就能得到的东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